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三大因素致百盛销售业绩下滑 市场环境恶化排第一

  随着传统零售行业市场的竞争加剧,百盛集团销售业绩较2014年同期下降2.2%。

 

  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根据该公司、其附属公司、一家合营企业及一家联营公司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公布。

 

  2015年第三季度及截至2015止九个月的会计期间,百盛商业集团将预期录得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相对2014年同期则录得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

 

  公告显示,导致百盛集团业绩下滑的三大因素中,市场环境的恶化排在第一。另外公司内部调整也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一、零售业经营环境竞争加剧,导致销售及毛利均下跌。

 

  二、百盛商业集团为北京美罗城购物中心租赁合同相关的仲裁裁决而在本年度第一季度作出一次性拨备人民币140.9百万元,该仲裁为本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的公告所披露的仲裁裁决。

 

  三、新店在开店初期所发生的费用。

 

  鉴于零售业经营环境竞争加剧,百盛集团也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出路,在今年新开的青岛店就是一个新的尝试。青岛店百盛网络中首家专门店,专注于女性时尚、配饰及化妆品的卖场。而专业化的市场定位,也是区别传统较为陈旧的销售路数,寻求新的卖点,提振销售业绩。

 

  在上半年百盛集团公告显示,百盛集团商品销售总额约78.68亿元,经营收益总额为25.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其中,由于市场竞争白热化及新店在培养期较低的销售毛利率,商品销售毛利率下降1.0%至16.8%。

 

  百盛在中国拥有超过20年零售经验,于1994年在北京开设了首家百货门店,目前经营及管理横跨中国34个主要城市的60家门店,零售面积达200万平方米,针对服务中至中高等收入消费者。

 

  百盛隶属于金狮集团,而金狮集团是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这也为百盛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契机,百盛品牌目前在东南亚运营了127家门店,覆盖马来西亚、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缅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