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黄岐山烈士墓群第二期修缮工程于11月底竣工

  黄岐山烈士墓群第二期修缮工程于11月底竣工。连日来,社会各界以祭奠活动、书画展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据黄岐山森林公园烈士墓群鼎新理事会负责人介绍,该墓群自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来先后安葬了45位为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生命的同志。黄岐山森林公园烈士墓群是揭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鼎新第一期工程于2011年3月份完成,使青松环抱中的碑碣并立肃穆,社会各界反响良好。第二期修缮工程得到了市和区民政部门、驻揭部队、市老游击战士联谊会、新河社区、市觉世慈善福利会等的大力支持,工程进展顺利,并于11月底竣工。

  近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在黄岐山森林公园烈士墓群小广场举行祭奠仪式,向英烈敬献花圈和花束,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16日,黄岐山森林公园烈士墓群鼎新理事会邀请社会各界在岐山中学启动以“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开创未来,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书画巡回展览,展出80多幅书画作品,将爱国主义教育带进校园,鼓励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好好学习。

  据悉,该理事会还将编印黄岐山森林公园烈士墓群鼎新纪念集,邀请我市艺术家以不同体裁、不同艺术手法,创作形式多样的作品充实纪念集,以此弘扬英烈们的革命精神。

\

图为祭奠活动现场。林一帆 摄

  (编辑:张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