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李嘉诚旗下和记中国医疗科技公司成功研发癌症新药 定价希望惠及中国病患

李嘉诚旗下和记中国医疗科技公司公布,该公司研发的大肠直肠癌新药在第3阶段临床试验中显示正面效果,使该公司的本土疗法更接近上市。

该公司17年前便开始研发治疗癌症之新药。除了治疗晚期结直肠癌新药Fruquintinib(呋喹替尼)外,也研究了其余七种癌症新药,例如肺癌,共进行了30次临床试验。公司已经投入了超过4亿美元(35亿港币),共聘请了330名科学家参与研究。就了解,今年预期投入额约7亿港币。

呋喹替尼经过了416名晚期结直肠癌病人测试后,发现该药物有效的延长病人的寿命。

公司声明指出,目前正准备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出新药呋喹替尼申请,该公司在伦敦上市的股价也大涨6.5%。3日公布的新数据,使新药步上在亚洲及全球上市的轨道,也让投资者对报酬有更清晰的路径。

关于新药的定价,目前尚未确定。公司首席执行官贺雋(Christian Hogg)期望药品价格能让大部分中国病人受惠。他以另一个抗癌药物Stivarga做对比,病人每个月至少要支付10.9万港币的药物费,他说,这笔金额,在中国相信只有少数病人愿意支付。

贺雋指出,“我们今天的成就证明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家创新的生物制药。我们用17年的时间得到一项结果:这是我们公司一项重要的里程碑”。

和记中国医药(600056)是首间成功研发癌症新药的中国公司。

癌症治疗费用通常十分高昂,建议客户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高端医疗计划或癌症保障计划。请即刻联络您的投资顾问获得更多资讯。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