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瑞置业发布2017年业绩:毛利率达47% 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中国香港,2018年3月28日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国瑞置业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2329.HK)

连同其附属公司

正式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年度业绩

 

 

2017年度业绩摘要:

 

  • 实现签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48.77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91.49万平方米;

  •  实现收入为人民币67.87亿元,其中来自物业开发的收入为人民币63.82亿元;

  • 实现毛利为人民币31.69亿元其中来自物业开发的毛利为人民币29.10亿元

  • 实现公司毛利率为47%,居行业领先水平;

  • 实现纯利为人民币20.40亿元,其中公司持有人应占人民币17.50亿元

  • 实现综合收益总额为人民币22.83亿元,其中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人民币19.45亿元;

  • 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9.46分;

  •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8.07港仙;

 

 


 

 
 
 

    毛利率达47%  

      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回顾期内,集团已签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49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7.87亿元;毛利约为人民币31.69亿元,同比增长2%。期内,集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8个百分点至47%;净利约为人民币20.4亿元,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至3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人民币19.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为回馈股东的大力支持,董事会建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8.07港仙,连同每股7.52港仙的中期股息,全年股息为每股15.59港仙。

 

 
 
 

 签约销售同比增长34% 

夯实主营业务基础

 

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分化加剧,同时政策调控深化,由中心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不断收紧。集团积极应对新的市场环境,聚焦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及一带一路经济圈,顺势而为做大做强,积极布局热点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潜力城市,因城施策优化产品结构,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提升市场份额。

 

 

地产开发方面,集团实现签约销售额人民币1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签约建筑面积合计91.4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6,26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7%。在签约销售额中贡献较大的城市为:北京占比33%,一线及一线周边热点城市共占比45%。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瑞已经锁定待2018及未来年度结转销售额约人民币94亿元,这为集团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租金收入同比增长6%    

 优质物业前景可期 

 

投资物业方面,集团总租金收入为3.1亿元,同比增长6%。稳健的租金收入得益于本集团在5个重点城市核心地段拥有的9个投资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在可运营的50万平方米中,北京运营面积占比约65%。2017年11月,北京哈德门广场写字楼已部分投入运营;沈阳国瑞购物中心于10月盛大开业。2018年,北京哈德门广场东塔写字楼以及配套商业、佛山国瑞升平商业中心一期商业街区都将于下半年开业。相信随着重点城市核心地段的投资物业陆续投入运营,公司租金收入将实现大幅提升。

 

 

 
 
 

多渠道拓展土地储备

 少量资金锁定优质项目  

 

土地拓展方面,集团从多个渠道扩充土地储备,包括参与政府招拍挂、合作及收购等。回顾期内,集团共获取6幅优质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其中北京面积占比约4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以联合体的形式竞得北京丰台西铁营、海淀翠湖两个优质地块。公司管理层认为,「联合拿地不仅降低了上市公司财务成本和现金流压力,更确保了项目的高盈利性。而多样化的拿地方式,更便捷地进入新城市,以更少的资金撬动更大的规模,实现规模效应的同时又能降低风险。」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达850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约人民币4,692元/平方米。从规划面积看,一线及周边热点城市占比47%,预期将为集团未来的销售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综合融资成本6.5%

多元拓展融资渠道

 

回顾期内,集团着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以多元融资模式支持集团持续稳健发展。2017年3月,集团在美联储升息前成功发行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利率为7%。集团获信贷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评为B级,创造了近年来该评级首次发债的最低利率。2018年2月,在股市大幅波动、债市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集团成功发行2.5亿美元优先票据,进一步优化了资金来源和币种配置,向公司制定的「调结构」目标更进一步。2017年,集团的综合融资成本为6.5%,于2016年基本持平,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发展新兴创新模式  

稳中求进扩大规模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目标已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新时代的房地产企业发展要积极适应新经济的发展挑战,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国瑞置业董事会主席张章笋先生表示︰「在政策的推动下,新型城镇化将快速发展,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国瑞置业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周边区域探索与村集体合作开发模式,参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时,集团顺应租购并举的政策,重点围绕一线城市试水租赁住房业务。另外,国瑞置业将以现有区域为主导,拓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的潜力城市,发展文旅文创、智慧新城等创新产业模式,致力为集团创造盈利增长点。」

 

 

 

关于国瑞置业有限公司

 

国瑞置业(股份代码 2329.HK)专注于精品住宅及城市中心区域综合体项目,每年开发能力超过500万平方米。目前国瑞置业已在全国13个经济高速发展城市拥有逾30个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其中包括:北京、深圳、海口、苏州、郑州、廊坊、佛山、汕头、西安、沈阳等。凭借一贯优质的产品及专业的服务,国瑞置业已经在上述区域树立了「国瑞」品牌的知名度。2014年7月7日,国瑞置业在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张章笋的带领下,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