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阳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全市居首

 

        2012年,潮阳区委、区政府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潮阳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强化融资扶持,加大人力资源支撑,开通“绿色通道”,实施贴身服务,加强保护监督等方面给予扶持、服务和保护,进一步优化潮阳区投资环境。潮阳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两年在全市各区县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进度中排名第一。

        近日,记者在广东金叶烟草薄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一条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的2万吨再造烟叶二期生产线已经在进行试投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造纸法烟草薄片生产工程(二期)的建设速度和质量都非常好,得益于市、潮阳区两级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公司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将拉动潮阳区经济增长,有助于解决就业等问题。

        广东金叶烟草薄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造纸法烟草薄片生产工程二期项目的建设成效仅仅是潮阳区优化投资环境,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部署下,潮阳区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负责,一个工作班子跟踪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干责任制,切实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坚强领导和组织保障。该区制订项目具体工作计划,倒排工期,采取“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的方法,明确倒计时工作计划,切实保障了项目建设的有力、有效实施。通过建立定期汇报制度,成立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重点项目督查督办,确保了各项目扎实推进。据统计,潮阳区2012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9.27亿元的 110.5%,增长43.62%。列入区2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3.94亿元的110.71%。列入市7个重点建设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2.7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55亿元的120.80%,在全市区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进度中排名第一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