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经北京社团办核准,“北京潮商会”将正式登记为一级法人社团

\

 

       2004年为顺应发展需要,北京潮人商会作为异地商会在京正式成立(2001-2004年期间,作为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企业家分会开展活动),并成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的团体会员;2008年北京潮人商会作为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发起单位之一,加入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成为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潮汕分会,对外依然沿用北京潮人商会名称。

 

       北京潮商作为国内颇具代表性的商业群体,现北京潮人商会(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潮汕分会)做为潮汕四市在京的唯一潮商组织,肩负着与海内外潮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任。

 

       为更好的发挥北京潮商在国内外的作用,同时鉴于北京潮商无论从人数、规模等方面,均已具备申报一级法人社团资格的客观事实。

 

       综上,北京潮人商会(北京潮商会筹备组)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酝酿,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向北京社团办申请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2013年12月13日正式获得北京民政局“京民社准筹【2013】1313号”批复,决定准予北京潮商会筹备成立。

 

       北京潮商会正式成立后,原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潮汕分会(北京潮人商会)将向上级相关主管单位申请注销,注销后广东企业商会潮汕分会(北京潮人商会)的所有债权债务等将均由新注册成立的北京潮商会所承接。

 

       另据悉,获准登记的北京潮商会,将于2014年1月11日在“2014北京潮商大会”上正式揭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