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代表出席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11月30日及12月1日两天,北京潮商会作为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单位,参与了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及“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启动仪式等两项活动。
 
       11月30 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是由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主办。

\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国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等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防治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教授。

 

\

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防治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出席“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各相关部门领导、中华红丝带基金代表等,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代表张章笋会长以红丝带基金特邀代表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彭丽媛参演的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在仪式上进行简短播放。她与艾滋病儿童的书信往来被现场演员进行配乐朗诵。很多参与者表示,“场面感人,现场很多人都比较激动,书信内容催人泪下。”



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

 

       短片中,彭丽媛介绍了几年中遇到的艾滋儿童,她同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一起弹钢琴、唱歌、画画、踢足球,还蹲下来为一名男孩绑鞋带,画面满是温情和母爱。

       彭丽媛在歌中唱道:“有过美丽的梦,有过蓝蓝的期待,却无法摆脱那命运的安排,你想看日出,也想去看大海,大哥哥大姐姐,愿与你同在,捧起你的脸,请接受我的爱,人间有泪就会有关怀,把心打开,让真情牵动所有的血脉,感动世界,只为生命而存在,爱你的人,就叫红丝带。”

       短片尾声,被问及“红丝带的工作你希望能做多久”,彭丽媛说:“只要是需要我想一直做下去。”

       北京大学红丝带志愿者代表李晓丹表示,包括自己在内,很多同学都是受到视频的鼓舞加入到防艾志愿工作中来的。她说:“这个短片很特别,平静如水的温情中带着震撼。”

       活动中还聘请了16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文艺、体育等领域公众人物担任防艾校园行活动的“红丝带健康大使”。


\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现场在启动仪式上,红丝带健康大使接受聘书。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北京潮商会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与中国民生银行、汉能控股集团、世茂集团、中非民间商会、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等34家爱心企业、商协会组织,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联合启动了“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本项目是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


\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国务院参事、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谢伯阳,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彭玉、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等国家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国际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基层妇幼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潘丹娜、郑哲璇也应邀出席活动。

 

\

领导嘉宾出席“好孕益起来 母婴享平安”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启动仪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启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主要是希望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传播、参与。


\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期间,北京服装学院青春红丝带社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大凉山的妈妈》,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再现了大凉山特殊困难妇女在怀孕及住院分娩过程中所遭遇的困难。


\

北京服装学院青春红丝带社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大凉山的妈妈》。


       启动仪式现场,中华红丝带基金与34家联合发起单位共同宣读了倡议书,呼吁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以参与活动、配合宣传、自愿捐赠等方式积极参与、支持这项公益活动。从《中国好歌曲》走出来的凉山彝族歌手莫西子诗在现场以一首感情浓郁的《妈妈的歌谣》为整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

黄孟复主席和王国强副主任为北京潮商会等联合发起单位授牌。


       据悉,中华红丝带基金自2010年起在凉山州实施了包括红丝带栋梁班、红丝带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艾滋病母婴阻断、红丝带爱心学校等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超过2000万元,项目涉及受艾滋病影响群体的教育、基础医疗、妇幼保健等多个领域。

 

 

 

       链接:

       2011年初,北京潮商会会长暨会长单位北京国瑞置业有限公司向致力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当时中国艾滋病公益领域的单笔最大捐赠记录,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也被推选为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与此同时,会长单位北京国瑞置业有限公司也因其长期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及对红丝带基金的支持,荣获了2012年国家民政局授予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荣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