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接待由汕头市委常委陈丽文率领的汕头市工商联访问团

 

719日,汕头市委常委、汕头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率领汕头市工商联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随同到访的还有汕头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汕头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汕头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彭纯强,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晶、办公室主任范梅成、经联部主任李冠禹、信调部副主任林锐波等。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张卫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林奕雄,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副会长黄俊隆、柯惠珊,副秘书长马学松等接待其一行。

当晚,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还在松轩会晤了陈丽文常委等一行,双方互赠纪念品。

 

 

\

 

当天下午,汕头市委常委、汕头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等一行先行参观北京潮商会馆,随后与北京潮商会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汕头市委常委、汕头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分别代表双方介绍出席的领导及成员。

 


 

汕头市委常委、汕头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在讲话中首先向北京潮商会各位乡贤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随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汕头市委、市政府去年以来通过“创文强管”这个总抓手,创出了生产力,创出了精气神,创出了新形象,为汕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汕头市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可以用一组数据来说明,去年汕头市地区生产总值突2000亿元,完成2080.54亿元,总量比2009年翻一番,居粤东首位;增长8.7%,增速高于全国、全省2个和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她特别指出,汕头作为粤东的中心城市,其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其经济结构涵盖广泛,是汕头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汕头市工商联也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为民营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她表示,地处京城的北京潮商会是在世界各潮团中有相当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为北京与汕头两地的发展建设作出了不竭的贡献,对北京潮商会主办的《世界潮商》杂志及北京潮商会微信公众号给予了赞许和肯定。她欢迎在京潮商能够多回汕头走走看看,并希望与北京潮商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创造汕头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潮商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军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致辞,他对汕头市委常委、汕头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潮商会与汕头市工商联一直来往密切,随着这次到访将进一步加强我会与家乡政府部门的联系、增进双方的了解,从而对家乡的发展状况有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双方在致力家乡发展建设方面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北京潮商会也将积极发挥链接京汕两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而为促进汕头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

随后,双方就如何把潮商的根和魂凝聚起来,从而发挥大潮商的平台效应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下,大家对潮商的大发展充满了信心。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