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率团在印尼拓展合作空间

 
11月4日~6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率代表团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和调研,此行是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的印尼之行收获颇丰。11月5日,代表团相继参观拜访了印尼潮州总会,以及印尼位列前茅的房地产企业——印尼安达集团(Agung SedayuGroup)。翌日上午,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为紧凑行程采取了分头行动,会长张章笋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专程去拜访印尼著名侨领、印尼潮州乡亲公会原主席吴福泰先生。副秘书长潘丹娜等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了与印尼的中资企业座谈会。当天下午,会长张章笋率代表团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
 
赴印尼考察的考察团成员还包括,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国际能源研究室主任王永中,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远芳,北京大成研究院项目主管郭阳等;以及深圳市潮汕商会部分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
\
11月5日,考察团一行在拜访印尼潮州总会、印尼乡亲公会期间,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接待。印尼潮州总会监事长蔡明盛、董事会主席刘奕陞,以及荣誉主席张天来、名誉主席纪逢贞、副会长李汉泽、副会长(兼印尼潮州乡亲公会董事会主席) 邹南炳、副会长连介豪、副会长黄财利、秘书长周沅瑶等出席了座谈会。
\
印尼潮州总会监事长蔡明盛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印尼华人以及潮人在当地的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等情况,他还特别介绍了印尼投资前景看好的煤矿开采、海洋产业等热门行业。他还说,伴随着中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越来越多包括潮商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都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来到印尼寻找合作商机。
\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对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的成立背景、战略目标等情况做了介绍。
\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在印尼两次前期考察得到的成果,在印尼未来发展的重点,并播放了产城融合的介绍视频。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还在座谈会上对作为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单位的印尼潮州总会,积极支持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印尼是我们东南亚考察的最后一站,他认为,印尼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在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
\
经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对印尼参与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项目充满了希望。
\
\
\
考察团一行不顾舟车劳累,简单午餐后,即到访了印尼安达集团Agung Sedayu Group,该集团是在印尼名列前茅的房地产商企业,董事局主席郭再源协同印尼潮州总会领导一同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印尼安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再源向考察团介绍了PIK2等一系列的房地产项目。之后,印尼投资协会及印尼投资委员会相关人员与到访的考察团成员分享了投资印尼的机会与契机。
\
\
当天,考察团通过走访印尼潮州总会,深入房地产集团等活动获得了第一手调研资料,而且还获知了关于印尼新城区建设的投资机遇等信息,可以说整个行程收获满满。
 
11月6日,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分两路,张章笋会长与周建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专程去拜访印尼著名侨领、印尼潮州乡亲公会原主席吴福泰先生,就如何在印尼进行产城融合项目的规划征询了吴福泰先生的建议,并整体且系统地了解到在印尼投资当中需要解决的一些具体问题及措施,并对各个项目进行了分析。张章笋会长指出,在印尼进行项目合作开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当地华人特别是潮商的支持,希望吴福泰主席能够支持并参与到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建设中。
 
吴福泰主席欣然应允,他表示将竭力为推动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潮商投资印尼提供相应的支持。
 
与此同时,副秘书长潘丹娜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了代表团参加了考察团与印尼的中资企业的座谈会。
\
印尼潮州总会主席曾国奎,董事会主席刘奕陞,监事长蔡明盛,副会长邹南炳、李汉泽,秘书长周沅瑶等出席了本次座谈。
\
 出席座谈的中资企业代表有中国技术集团印尼总经理吴磊,中交集团房地产印尼总经理沈超,中国路桥集团印尼总经理温跃刚,中国太平洋保险印尼总经理薛宝华,中国石油印尼总代表刘浩生,PT Elina Indonesia家用电器公司总经理林能莺,江苏亨通电缆印尼公司财务总监周有才,中国电建印尼公司总经理(中水)孙晓鹏,印尼恒隆国际贸易公司(建材)总经理叶武,印尼永成电力公司总经理商家轩,德龙镍业朱总,中英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飞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
在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应邀播放了产业园区的介绍视频,来自在印尼投资的中资企业对此产生热议,纷纷就产城融合的产业园区提出了包括合作意向以及方案建议,大家对这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大家对潮商参与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建设充满了信心。
\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在与印尼潮州公会原主席吴福泰会晤结束后,特意赶回座谈会会场和印尼潮州总会主席曾国奎先生会面,双方就相关问题再一次深度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
当天下午,北京潮商会代表团还与考察团一起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受到了临时代办孙伟德的热情接见,双方就印尼投资环境以及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
\
\
当晚,临时代办孙伟德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宴请了考察团的主要成员。
\
另据悉,当天下午考察团还穿插安排了一个重要议程——在拜访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之前,专门召开了一次内部工作会议,旨在对本次走访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的成果的工作进行总结。
\
会议上,考察团成员共同对基金的设置、产业项目的定位以及报告的起草等达成了共识,将确认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完成基础的报告,并将建立一个不定期的工作沟通机制,有侧重点的分配相关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考察团对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整个创设、项目定位以及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附:北京潮商会致印尼潮州总会感谢函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