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年北京潮籍博士毕业座谈会圆满成功

\
       627日,北京潮籍博士团在京举办北京潮籍博士学子毕业座谈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郑松辉副总设计师、中国农业大学潘秋红教授等博士和专家、潮汕三市驻京办(联络处)、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等相关领导。
本次座谈会是为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潮籍学子专门举办,对即将学成步入社会的学子们送上“胶己人”的祝福和叮咛。首先,北京潮籍博士毕业生代表郑礼涛(清华大学)、林泽鸿(北大医学部)、黄佳颖(北京大学)、林秋鹏(中科院遗传所)和郭畅(301医院)博士分享从潮汕到北京求学生涯的点滴以及对未来工作的畅想,感谢博士团在学术上与生活上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提出即将步入职场的困惑与疑虑,希望各位在京乡贤指点迷津。紧接着,郑松辉副总设计师就自身参与载人火箭研发出发谈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状况,鼓励年轻人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为家乡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农业大学潘秋红教授从一位教师视角分享“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年轻博士们能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团队。之后,在场嘉宾纷纷祝贺5位代表获得“含金量”十足的博士学位,并就博士代表提出的疑惑,结合各自的工作的经历和社会经验分享自己的见解。
最后,北京潮籍博士团相关负责人对家乡领导、北京潮属社团和组织对博士团的支持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北京潮籍博士团将一如既往秉持“联谊、发展、服务”的宗旨,为来京就读的潮籍学子和博士团成员做好传帮带等联谊工作,同时期望以博士团为桥梁连接潮汕“政学商”等多方资源,通过成果转换、智库支持、学术交流多种形式将博士团成员自身发展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
本次座谈会由北京潮籍博士团主办,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北京秘书处、北京潮商会博士专家委员会协办,禅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图:丁培耕 杨丽华
文:林泽鸿 许格希
审:博士团秘书处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