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互学互促暨商会建设调研座谈会成功举办

\
3月29日下午,北京市工商联举办“四好”商会创建互学互促暨商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禹带队赴北京莆田企业商会调研并出席座谈会,了解相关单位“四好”(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商会创建工作情况。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副秘书长罗佳娜一同参加。

\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禹在听取各商协会代表发言后,对各商协会的发展特色、经验做法和企业家们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等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四好”商会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不断创新举措打造亮点,培育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首都特色商会组织。二是要取长补短,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以开展“四好”商会创建为载体,推动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加强商会间的互动、互学、互促。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相互取长补短,提升商会工作水平。三是要互学互促形成合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积极搭建互学互促平台,商会要加强交流合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聚焦“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发挥作用,引领会员企业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

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李民主持会议、介绍参会人员情况,简要说明了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和想法。他表示,北京市工商联充分发挥首都地缘优势,着手建立互联互促长效机制,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商会发展、代表人士培养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切实发挥好商协会的积极作用。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在发言中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服务会员、对外联络、党建工作、公益慈善以及获得“5A级社会组织”荣誉等情况,与会领导和各商协会分享了自己20多年以来的社团工作经验并提出意见建议。王禹副主席对北京潮商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

座谈中,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北京莆田企业商会等北京市、区、街道等商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实践创新成果、分享创建经验,并对商会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加强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

\
座谈会前,王禹副主席等参观了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办公场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