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汕汾路西侧将建2万平米带状公园

\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列入汕头市政府“绿满家园”实施计划中的汕汾路西侧(嵩山路至市疾控中心前)绿化带现已完成设计,目前龙湖区政府正在办理招投标等建设程序,近期将按街头带状公园的设计标准进行建设,公园面积约2万平方米。

 

      汕汾路西侧(嵩山路至市疾控中心前)绿化带长400米,宽50米,面积约20000平方米。目前由于未实施建设,部分被占用为苗圃或菜园,有的则荒芜为黄土一片。据悉,项目将按满足街头公园的功能进行设计,根据地形起伏变化配置植物,主要种植以粗生快长的乔木为主,搭配部分开花植物,树木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地被植物品种丰富多彩。同时,将在与周边小区交界处成排种植落羽杉,形成一道“城市绿墙”。为更好服务周边居民,项目还设计设置一条贯穿两侧、宽度1.5米的环形园林景观小径,并在中间布置几个连接小径的小广场供行人休息、乘凉、观景等。园内还将配套有公共厕所、管理间、花架长廊、功能照明、运动器材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群众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