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普宁源丰电器天线技术研发助外销业务逆势增长

       “打开快锁型三重折叠引向器,插上振子盒,再插入反射网,弹簧锁扣自动锁紧,几个简单的动作,不用任何工具,整个安装过程1分钟内即可完成……”普宁市源丰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温木奇现场向记者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室外天线”快速安装的全过程。他说,通过简洁和人性化的结构设计,这项产品完全打破了天线须由专业人士装配的传统模式。

 

       这个“室外天线”正是该公司在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自主研发并荣获“中国专利金奖”的一项重要产品,该金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是专利技术界的最高国家荣誉。谈及近年来在技术研发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该公司副董事长杨瑞绵说:“源于技术创新,企业的活力离不开人才,有人才才能创新,有创新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活力,企业才能蒸蒸日上。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有定价权、话语权,这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国内众多外向型企业面对国外订单日益锐减而一筹莫展。然而,普宁源丰电器的外销业务量却逆势增长,其奥秘在于有效建设技术团队和开展专利技术革新。2009年,该公司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设立了天线研发技术中心,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建立天线技术研究实验室,把技术触角从普宁延伸到广州,新技术的研究支撑了销售业务的全面拓展。借助技术中心这个平台,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技术创新开发关系,与国外同行专家和技术团队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直接推动公司科研技术的发展。近3年来,该公司每年的专利技术超过20项,其中“室外天线”这项专利技术突破了高端电视天线只能由欧洲本地制造生产的壁垒,使公司与国际合作伙伴实现了双赢,推动整个天线行业的技术革新。杨瑞绵表示,有了天线测试平台,天线的研发和制作就有了规范的测试指引和标准,在良好的实验环境支撑下,公司3年来完成了12项英国国家实验室的CAI标准测试。通过CAI标准测试的产品意味着天线性能优越,跨进了高端产品的行列。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