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洪灾当前,“准大学生”顾虑重重

  

       新学期开学在即,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即将成为一名大一新生。然而,对于陈店中学200多名“准大学生”来说,家乡正遭遇灾害袭击,10多天后需缴交的学费可能就是灾情之外最担忧的问题了。在潮阳潮南灾区,很多“准大学生”们都因为洪灾的带来而面临继续求学的困难。

 

        数千学费至今未有着落

 

       昨天下午,陈店中学内,一谈起即将缴交的大一学费,略显羞涩的李明虹沉默了起来,脸上露出不安表情。

 

       下暴雨当天,李明虹从邮局领到了录取通知书。但这些天来,她被无情的现实困扰——原本并不富裕的家被洪水围困,水深超过1米,损失至今难以估计,再加上母亲用以维持生计的小服装店也同样被浸,暂时无法经营,一家五口失去经济来源,更何况是高达数千元的学费。

 

       为圆自己的大学梦,身处灾区的李明虹每天坚持打暑假工,她希望老板不要因为店铺水浸停业而扣除工钱,更盼望10多天后自己能如愿踏入大学校门。

 

        打暑假工只为凑生活费

 

       比起李明虹,已收到佛山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陈华凤似乎离大学梦更近些。因为考上本科,学校与乡里给予一定奖励,学费问题基本解决。但懂事的她对未来大学生活费依然担忧。

 

        家庭贫困的陈华凤,一家七口平时挤在溪北社区一间平房内。下暴雨当晚,迅速上涨的洪水将平房一层淹没,家人被困在阁楼。此时在外打暑假工的她,除了担心家人安危外,还忧虑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是否会被淹没。所幸的是,第二天母亲告知她,家人平安,录取通知书也完好无损。

 

       陈华凤坦言,虽然学费问题无需担忧,但如今陈店灾情严重,家人无法工作,生活失去来源。自己只能坚持打暑假工,为未来积攒生活费的同时,也希望能帮补家庭,减轻家人负担。记者注意到,昨天在陈店镇接触到的多名“准大学生”,几乎每人都打暑假工,为的就是圆个人的大学梦。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