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天兔”重创汕尾市1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2.595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从汕尾市三防办获悉,受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的正面袭击,汕尾市遭受严重破坏。全市范围内交通、通讯、供电和供水中断,其中停电面积超65%。截止至23日14时止,此次台风共造成全市219.946万人受灾,其中13人死亡(其中:陆丰3人、海丰2人、城区1人,中铁十一局雇拥工作人员7人)、 24人受伤,全市倒塌房屋7236间,全市直接经济总损失82.595亿元。

 

       台风过后,温国辉、吴紫骊等汕尾市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受灾地区,察看灾情,指导各地抗灾复产。全市各地、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社区,认真核查灾情,帮助受灾地区迅速开展灾后生产:一是市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当地开展救灾、核灾工作,确保统计详实、灾情准确,不虚报、瞒报和漏报,为科学重建和妥善救助受灾群众提供决策依据。二是按照“五个有”的工作要求,妥善做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安排,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三是对房屋受损群众本着就近择地的原则做好人员安置,分户包干,将责任落实到人,动员群众搬出受损房屋,帮助他们解决吃、住等问题,杜绝灾后房屋受损导致人员伤亡发生。四是农业部门迅速抓好种子、农膜、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调运供应,加强农资市场监管,防止灾后哄抬生产资料价格,确保群众能够及时、足量得到灾后改种的农资,抢抓时机,突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灾年粮食安全,将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五是全面修复水毁基础设施。交通、公路、水利、通讯、供电和供水等部门全面出动抢修队伍,按照“先抢通、后修复”、“先除险、后达标加固”的原则组织修复水毁水利、交通、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六是做好灾区疫病防治工作。汕尾市卫生和防疫部门派出6个医疗卫生队伍深入灾区,为灾民提供医疗求助,开展疾病防治工作,加强食品、水源监测。做好灾区的消毒、防疫,及时清理因灾死亡畜禽尸体并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七是公安、武警等部门加强对灾区的巡逻和防控工作,维护灾区社会安全稳定和确保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八是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市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的包工负责制,责任到人。同时,汕尾市委、市政府还派出灾后督查组分赴灾区,督查并指导各地开展灾后生活,确保灾后生活顺利开展和进行。市纪检、监察部门派出督查组分赴各地各部门检查抗灾救灾落实情况。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