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文化产品文博会上获三奖

 

       汕头报讯 (记者孙欣欣)

 

       第十届中国国际文博会于本月15至20日在深圳举行。汕头市精心组织了以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体的十家文化单位和企业,以汕头市政府名义组团参展本届文博会,有效展现了汕头文化形象,并获3个奖项,包括: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组织奖,汕头市展团获优秀展示奖,王芝文的箭筒山水微书《历代山水诗》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

 

       据悉,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汕头市委、市政府对此届文博会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亲任工作小组组长,汕头市文广新局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筛选和推荐,汕头市最终选定包括文化创意企业、动漫企业及非遗保护项目在内的10个单位参加文博会。独具特色的陶瓷微书、瓶内画、潮阳剪纸、潮汕木雕、抽纱等在展会上备受关注,各种融入“潮汕元素”的文化产品也赢得了不少采购商和游客的青睐。据各参展单位自报,汕头团文博会期间现金成交额近57万元,意向订单16宗,金额约130万元。

 

                                                                                               (责任编辑:李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