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尾:技术创新出品牌——访广东岭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2013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评选结果业已揭晓,“岭峰”作为参选企业之一,不畏强手,在激烈的名牌产品评审竞争中以质取胜,脱颖而出。

 

       带着些许好奇,记者走访了“岭峰”。

 

       水到渠成 脱颖而出

 

       该公司座落于深汕高速公路埔边出口处附近,公司总面积66700平方米,总投资(注册资本)528万美元,现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人民币,年产值9000多万元,每年出口创汇600多万美金。

 

        走访的第一站是该公司的行政办公楼。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大厅墙壁上悬挂的各类证书和奖牌:连续3年获得广东省印刷优质产品证书;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连续被市工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3年更是荣获“市政府质量奖”;通过了ISO9001:2001、ISO14001认证、ISO8000、FSC森林认证、FCCA产能认证、沃尔玛认证、迪士尼认证等系列国际认证。

 

        每一块奖牌、每一个证书后面或许都有一个个兢兢业业勤勉拼搏的故事。而今日的“岭峰”选择用实际成绩说话。

 

        推崇技术 内强品质

 

        走访的第二站便是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各类专业机组有条不紊地运作,工人们娴熟地分工协作,整个生产流水线运行畅通无阻,显然均已进入相当成熟的阶段。

 

        据公司管理人员介绍,公司拥有十多台套印刷机组,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进口设备多台,如设有远程诊断的德国高宝105 6+1 UV胶印印刷机 、德国罗兰700六色胶印机、日本四开四色胶印机、10色卷筒凹印机等等,同时还拥有国产北人的02、05小胶印等印刷机多台。 另外还拥有专业印刷众多配套的后加工设备、双色和多色卷简凹印机、平版凹印机、丝网印刷机、105F、 BRAUSSE全自动烫金模切机及其它全自动烫金、模切机多台、裱纸、复膜、上光、压光、帖窗、糊盒等设备一应俱全,拥有相当完整的生产线。产品从开发、设计、制做等方面,各工艺流程都有专业人员控制,并均有一定的经验和生产能力,公司产品以品种齐、款式新、质量好、价格优等优势远销海内外,是沃尔玛通过验证的供货商,也是本市学生用品唯一长期指定产家。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所开发的产品,“岭峰”的目标是希望实现四大价值——实用价值、收藏价值、纪念价值和市场价值。这意味着,“岭峰”对自身产品有一种力争完美的要求。据了解,该公司从原料采购、生产配套、售后服务上形成整体生产、加工、销售体系,并严格按照ISO9001体系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及性价比。凭着对生产技术孜孜不倦的研究提升,对市场发展的敏锐触觉,“岭峰”不断引进业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各类高级人才,力争向“广东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及更高的目标发展,并以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为己任。

 

        创新经营 外塑形象

 

        产品质量信得过,企业形象其实已然初具雏形。参观完“岭峰”整个作业区,该公司管理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岭峰”的部分产品成品,包括目前我市学生在用的作业本、香烟和纸巾包装成品以及一些出口产品,并向记者介绍了该企业在经营方面一直秉承的理念和具体运作方法。

 

        顾客是上帝!如绝大多数企业一样,“岭峰”也一直将“顾客至上”奉为企业经营的宗旨,并为之不懈努力。与其他企业不一样的是,除此以外,“岭峰”还恪守另外一条与之并行的信念——“尽力做到更好”,并以实际行动印证了它。这句质朴而实在的信念浓缩了“岭峰”对产品自身和对经营合二为一的追求。

 

        从创办开始,该公司就将创建品牌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出发点。据了解,1999年,该公司的“岭峰”商标获得注册批准。该企业严格按法律法规的要求使用商标,成立商标管理办公室,由总经理直接领导,并制定了《商标管理制度》,对公司的产品商标实施有效管理,并对公司启用商标标识使用进行监督。而后每年开展以常务副总经理为领导的“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广泛收集用户对“岭峰”产品质量的反馈意见,为提升企业的品牌美誉度积累能量。

 

        在对外让顾客满意的同时,该企业对内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据介绍,“岭峰”的产品研发专职人员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专业覆盖产品设计、制造、测试、制造工艺及设备等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一个人员梯形结构、层次合理、学科专业完整的技术创新团队。该企业以品牌建设为中心,以引领产业技术发展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并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创新机制、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及社会、高校科技人员甘愿企业创新服务,以提升研发项目成功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经过市场近20年的洗礼和考验, “岭峰”产品已为人们接受和熟知,并逐步成为业界知名品牌,销售遍及国内十多个省市,且在欧美等发达市场实现突破性发展。该企业在名牌商标战略引领下,以“岭峰”商标作为核心商标,不断提高“岭峰”商标的名牌效应及延展其文化内涵,向“中国驰名品牌”迈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