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著名书画家太康先生莅汕头办展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李晓颦 摄影报道)

 

       由汕头市直机关工委主办、为期8天的“金石翰墨——太康书画作品展”昨天在汕头市机关书画院开幕,展出的太康先生书法、篆刻、花鸟、人物、壶刻等百余件精品,全方位展示了其艺术成就,也吸引了众多书画及收藏爱好者参观(如图)。太康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忠告本地收藏爱好者,目前书画市场良莠不齐,收藏书画一定要擦亮双眼,看重艺术品的内涵。

 

\

 

       太康先生书画印皆工,书法长于大篆,画擅长花卉、人物、山水,取法徐渭、八大、白石诸家,尤以金石书法入画,如盘虬屈铁,笔墨淋漓,气魄醇厚,追求独、厚、简、洁。首次在汕头举办个人作品展,太康先生却对汕头的人文背景有着深刻的了解并坦言:“我喜欢这片土地”。太康先生告诉记者,古人谓画分四品:逸、神、妙、能,逸品为上,品味“气息”是中国画审美的特殊要求。因此,收藏书画首先应该看重的是其内涵,此外还须注重作品的艺术格调以及艺术家的人品等。\

 

 

 

       【责任编辑:王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