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腾讯拟重启二维码POS机业务将大量采购新大陆核心部件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一位接近腾讯的业内人士透露,腾讯正计划重启二维码线下业务,新大陆(000997.SZ)将为腾讯二维码POS机提供集成解码芯片的识读引擎和加密键盘等核心部件。

 

      上述人士透露,腾讯已拿到新大陆二维码POS机样品,马上进入铺货阶段。

 

      目前腾讯的二维码POS机每台成本在1000元出头,该机将采购新大陆集成二维码解码芯片的识读引擎和加密键盘等部件。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就此询问新大陆证券部人士,该人士表示二维码是腾讯可能会去推动的,公司在三月份确实提供过几百台样机给腾讯作为选择之一,近期是否有推进业务部门还没有传达相关信息。

 

      证券部人士还介绍,公司识读引擎价格占扫码机成本一半以上,由新大陆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生产。2013年年报显示,新大陆持有其65%股权。

 

      上述人士表示,腾讯初定今年铺货二三十万台,将“兵分两路”进行二维码POS机铺货:一是直销模式,主要针对此前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的红旗连锁(002697.SZ)、华南城(01668.HK)、王府井(600859.SH)等;一种是代理模式,近期腾讯与包括大众点评在内的十一家公司签订了代理协议,涵盖餐饮、酒店等领域。

 

      行业人士认为,二维码POS机没有突破传统受理终端的业务模式,被动扫码相对于此前的手机扫码安全系数更高、速度更快,成为未来二维码线下支付趋势概率较大。加上银联、阿里等支付巨头布局,未来市场空间在百亿元以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