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美提速互联网金融

  昨日,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的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美金控)与恒丰银行、先锋金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足互联网金融、众筹、股权投资、第三方支付等多个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恒丰银行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山东省烟台市。先锋金融实际控制人张振新起家于担保,发家于租赁,有民间金融大鳄之称。

 

  对于此次合作,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表示,未来国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既有自主开发产品,也不排斥与其他企业共同推出金融产品。银行、保险、信托、金融机构都可以入驻国美全渠道平台销售。产品将包括互联网金融、产业金融、众筹、股权投资、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保理、小贷、个人征信等多领域合作。

 

  2014年9月,国美控股出资5亿元成立国美金控。在国美内部,金融业务已被定位为拉动未来增长的“新风口”。

 

  国美内部人士表示,金融业务在提升零售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能带来更多盈利。例如,在日本排名第一的电商乐天的营业收入结构中,金融证券占了三分之一,而商品销售的收入不到50%。乐天财报中将其业务划分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融、其他三大部分。2012年乐天金融贡献营业收入1564亿日元,达到总营业收入的三成左右。其中仅银行和卡业务的营业收入合计为1028亿日元,与在线零售平台“乐天市场”1069亿日元的营业收入相当,“互联网金融于零售企业而言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