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侨博会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签约项目金额90亿元

广东省第六届粤东侨博会将于10月27日在潮州举行。记者9月27日从侨博会潮州市筹备办获悉:大会工作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复同意,侨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据了解,粤东侨博会是由省政府主办,由粤东四市轮流承办的高规格区域性盛会。10月27日在潮州举行的第六届粤东侨博会,由省商务厅、省侨办和潮州市委市政府承办,汕头市政府、汕尾市政府、揭阳市政府协办。此次大会以“创新驱动 振兴粤东”为主题,明确了“突出潮味、务实节俭、合作共赢、促进发展”的办会原则,主要突出“一带一路”战略和新常态下文化展示、经贸合作、创新驱动、联情睦谊等。侨博会期间,将举办海丝·陶瓷国际学术论坛暨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潮人下南洋”创业史展、粤东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潮汕美食旅游嘉年华等一系列展示展览,以及侨博会专用品设计、评比大赛、潮乐、潮剧文艺汇演及一批投资项目签约、奠基及开工仪式等活动。

为有效推进粤东侨博会筹备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潮州把承办省第六届粤东侨博会作为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及早谋划,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筹备工作的统筹和组织协调。同时,以侨博会举办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时间表,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确保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到人、职责到位。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侨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活动安排综合表》已编制下发;主会场等设计方案已初步确定,会堂修缮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已征集筛选出 8 个将上台签约、总投资 90 亿元的项目;有关市政道路和路灯的整修、城市亮化绿化等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