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工夫茶亮相米兰世博会


  本报讯(记者  庞磊成)本月11-20日,市贸促会率领经贸代表团成功访问英法意三国,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在米兰世博会“广东活动周”期间,潮企代表中国“潮州工夫茶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茶艺表演,让世界各地观众领略到来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潮州的茶文化。
  据了解,15-19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广东活动周”中,潮州代表团团长在开幕式上对潮州进行贸易与投资环境推介,诚邀各界人士到潮州投资发展高新产业、特色产业、临港产业、旅游文化等第三产业,实现合作共赢、创业发展。活动周期间,由市贸促会推荐的广东詹旭生实业公司代表中国“潮州工夫茶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入口处进行潮州工夫茶艺表演。在凤凰山茶园风光、茶叶种植制作宣传视频及潮乐伴奏下,茶艺师们向世界观众形象地演示茶艺中“高冲低斟,刮沫淋盖,关公巡城,韩信点兵”等冲泡技艺,为各国朋友演绎中国茶文化,使世界各地观众领略到中国茶文化的精髓,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访问英法期间,我市经贸团还拜会了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法国工商联合会并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进行交流洽谈。由于欧洲当前正在推进城市公共设施及家庭照明节能减排计划,众多欧洲企业对我市金源科技照明有限公司的LED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加强后续洽谈。经贸团还拜会了广东贸促会英国伦敦办事处、广东贸促会法国代表处,着重向两处介绍潮州的投资环境,并推进《潮州招商项目》一书,委托两处工作人员代招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