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学习进行时】解读“中发〔2017〕25号文件”(五)

 

      问:《意见》出台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怎样抓好落实?

  答:《意见》围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这些举措能否见效,关键在于抓落实。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细则。按照《意见》要求,抓紧会同相关部门提出落实分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地方政府也要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和要求,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和细化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安排,推动各项措施落地。

  二是抓宣传。会同有关方面做好文件舆论解读和宣传,报道一批企业家创新创业案例,宣传一批优秀企业家代表,营造全社会关心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氛围,提升企业家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抓案例。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突出的地区,挖掘鲜活案例和典型样本,及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抓督查。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地落实《意见》情况的跟踪督查和协调指导,大力推进政策落实,及时研究解决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意见》落地见效。

 

 (原文转载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