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屈臣氏拟逆市加快开店

长和(00001)旗下零售旗舰屈臣氏集团,虽然面对去年本港零售市道疲弱,但屈臣氏旗下店舖表现稳定,去年下半年尤为明显,在第四季销售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跑赢市场同业。管理层透露,屈臣氏集团对香港市场甚具信心,计划加快开店计划,目标今年净开店有双位数增长。

 

香港屈臣氏总经理张慧屏表示,去年本港整体零售市道充满挑战,惟幸屈臣氏透过引进更多新产品,去年第四季零售销售录得高单位数增长。她提到,旅客消费模式有所改善,35岁以下年轻顾客到屈臣氏门店购买货品显著增加,因此集团计划持续增加针对年轻顾客的产品。

 

设“Gen Y”主打年轻客户

 

屈臣氏位于九龙湾德福广场的分店,是首间为年轻顾客而设的“GenY”店舖,佔地面积接近5000平方呎。张慧屏直言,需要考虑地区及客户群等因素,才决定增加“GenY”店舖,相信店舖面积不会小于2000平方呎。

 

至于屈臣氏已发展三年的网上销售平台方面,张慧屏表示,去年网购业务增长超过50%,随着陆续加入更多新产品,相信网购平台发展持续理想。她提到,目前屈臣氏网店已有超过8000种产品,远比实体店舖为多。

 

引入英国保健品牌

 

2016年屈臣氏在香港净增5间店舖,张慧屏期望,今年净增店数超过10间。她续说,陆续为店舖与业主洽谈续租,期望调低续租租金。

 

此外,张慧屏指出,目前屈臣氏约有500个健康产品品牌,当中150个为独家销售产品,随着本港市民更注重健康生活,相信健康保健产品的市场潜力庞大。

 

另外,屈臣氏宣布,独家引入英国皇室认可保健品牌Holland & Barrett,涉及超过150款产品,除了在电子商店发售,初期会有逾50间店舖销售相关产品,到今年4月将增至200间店舖。

 

拥有近150年歷史的Holland & Barrett,是英国老牌健康产品商,产品种类超过150种。Holland & Barrett在英国及爱尔兰拥有超过800间店舖,计及在欧洲及亚洲等地,合共有超过1100间门店。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