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北拓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少东等5位潮创新青年一同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30U30青年精英榜单

 

8月2日,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北拓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入选“福布斯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金融领域榜单。

黄少东,高中毕业于汕头金中,大学毕业于北京大学,在大学期间就曾作为北京潮商会志愿者多次参加北京潮商会相关大型活动。

大学毕业后,先后供职于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和世界领先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2013年与校友朱正国一起创立北拓资本,2016年出任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

 

 

黄少东在中金公司和高盛集团期间,曾先后主导及参与中石化200亿元公司债、中国重工81亿元可转债、宝钢集团可交换债、工商银行境内外800亿元优先股、国家电网100亿元企业债、中煤能源150亿元中期票据、中海外发展20亿美元债券、大唐集团25亿元香港人民币债等境内外固定收益和混合产品融资项目,以及中联重科H股IPO及建设银行A+H配股等股本融资项目。

在北拓资本,黄少东作为公司创始合伙人,一直主导将国际标准的市场化精品投行业务落地到新三板市场,带领团队完成九鼎集团(430719)、华图教育(830858)、哇棒传媒(430346)、三力制药(832708)、有米科技(834156)、慧辰资讯(833309)、瑞可达(831274)等新三板领军企业的独家财务顾问业务。

此次黄少东入选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也正如福布斯中国总编Russell Flannery所表示一样:“中国正处于创业的黄金时代。中国优秀年轻人创业的比重很高,他们普遍受到良好教育,比前辈更懂得拥抱技术、拥抱资本。希望30 Under 30榜单能展示这些值得关注的青年才俊。他们在增加社会工作机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正在改变中国经济生活,提高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据悉,今年的福布斯中国30Under30,与以往略有不同。此次的榜单,首次将业界领域增加到了20个——娱乐、财务和金融、教育、风险投资、科学、零售与电商、旅游、媒体、能源环保、企业科技、社会企业、市场营销和广告、食品饮料与农业、体育、消费科技、医药健康、艺术与时尚、音乐、游戏、制造工业。更细致的行业划分,让今年的上榜人数高达600位,也因此更多青年才俊的名字得以借此机会展现于众人面前。

 

 

据了解,本次入选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潮籍创新青年除来自金融领域精英榜单的“北拓资本”黄少东外,还有另外4位潮籍创新青年也入选榜单,他们分别是来自媒体领域精英榜单的“创客猫”创始人卢捷、零售与电商领域精英榜单的“礼物说”创始人温城辉、消费科技领域精英榜单的“嘟嘟巴士&PonyCar”创始人刘逸洵、以及来自制造工业领域精英榜单的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

据悉,此次黄少东、卢捷、温城辉、刘逸洵、叶洪孝等5名潮籍创新青年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是继潮籍创新青年——有米科技创始人陈第入选“2016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张翼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后的又一喜讯,这也标志着新一代潮商在创新领域中的崛起……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