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公益慈善】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委托潮籍公益志愿者代表探访受资助的京籍贫困学生

\
2018年12月15日,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所属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房山区委,佛子庄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行11人到北京市房山区东班各庄村、北窖村、西班各庄村探访“京潮希望之星1+1”公益项目资助的受助贫困学生代表。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和探访人员带去了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对“京潮希望之星1+1”受助学生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志愿者同时还向贫困学生赠送米面、手套、福字挂历、书籍台灯等慰问品。
\
\
\
 在探访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各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询问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受助贫困学生一起读书,一起挂新年福历,一起踢毽子,一起戴手套温暖小手,一起写祝福贺卡……鼓励学生们要认真读书、克服困难,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成就梦想的观念。
受助学生和监护人对项目给与的资助表示感谢。佛子庄中心小学六(1)班的安敬秀在写给资助人的贺卡上就说道:谢谢大家来看她,还带很多东西给她。虽然有些叔叔阿姨没见过面,但她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共青团房山区团委副书记郭彦刚表示,本次探访的受助学生均属低保户,或监护人身体残缺、丧失劳动能力,单亲离异、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感谢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项目落地在房山。
他也委托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焕铿向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建轩等广大在京潮商企业家转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对房山区贫困学生给予的关爱和支持。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好项目落地工作。
\
“京潮希望之星1+1”项目是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携手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一对一结对资助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优帮困,进行跟踪培养,促其成才。
据了解,由北京潮商会会长、阳柳集团董事长陈才雄先生出资设立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连续5年都在推动“京潮希望之星1+1”项目,共资助北京贫困学生超过500人,未来还将继续资助该项目。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