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携手共进推动粤港澳台交流合作

 \

粤港澳台潮籍社团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亮灯仪式。(朴俊安、陈仰豪、赵红、张成雄、李统书、许德立、陈幼南、蔡东士、招玉芳、刘艺良、李方木、黄伟鸿、游德武、魏友庄、华清文)

\

粤港澳台潮籍社团座谈会合影

9月1日至2日,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潮商会协办的粤港澳台潮籍社团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联谊、奉献、发展、和谐”的主题,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特别是粤港澳台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澳门潮州同乡会会长刘艺良,台湾台南市潮汕同乡会理事长李方木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共商进一步发挥两岸四地潮籍社团的作用,建立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弘扬中华文化,增进经贸合作,推动粤港澳台四地合作和共赢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出席了欢迎宴会和粤港澳台潮籍社团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亮灯仪式。招玉芳在致词中指出:海内外潮籍乡亲以乡情为纽带而组建的社团,因应时代发展潮流,成为推动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在发展经济、文化、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当前,我省正积极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海内外华人乡亲及社团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在助推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进程中实现共赢发展。粤港澳台两岸四地潮籍社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实力雄厚,交流合作优势明显、意义重要。希望四地潮籍社团抓住机遇,携手合作,积极传承潮人精神,敦睦乡情乡谊,推动潮籍社团提升发展,为粤港澳台四地经济社会合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两岸四地150多名潮籍人士还听取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四地合作,共赢发展”专题报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