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才雄会长应邀回乡参加第十一届潮阳双忠文化节

\

(右四)陈才雄会长为家乡祈福,祈愿潮汕人民越来越好

2024年3月17日,京潮商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才雄应邀参加在汕头市潮阳区盛大举行的“第十一届潮阳双忠文化节”。
 
 
 

 

\
陈才雄会长表示,很高兴受邀回乡参加“潮阳第十一届双忠文化节”。当天,为感谢双忠文化节组委会对推广、弘扬双忠文化所作的付出和努力,陈才雄会长还在巡游队伍午休区——潮阳东山风景区双忠祠宴请筹办双忠文化节各理事会的成员。
\
陈才雄会长等与北京师范大学非遗传承发展中心主任张明远教授、潮州王伉文化研究会理事长谢松青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参加活动的还有: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李红梅,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陈启光,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姚维双,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陈界宣,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陈思炜,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杨经纬等。
\
活动现场,锣鼓声、鞭炮声、喝彩声等交织在一起,汇成喜庆的海洋;英歌队、笛套音乐队、醒狮队、标旗队齐齐上阵,演绎潮味十足的文化盛宴……100多支潮汕民俗文化队伍“同台炫技”,超万人的巡游队伍绵延超8公里,巡游路线合计超18公里,其展演队伍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在潮汕地区的“闹热”中可跻身前列。
潮阳民俗文化是潮阳千年古县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核心和集中呈现,其中影响力较大的便是潮阳“双忠文化”。“潮阳双忠信俗”于2022年被列入汕头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民间信俗(贵屿双忠信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