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澳洲华人企业家魏基成“亲力亲为”做慈善

         魏基成祖籍广东揭阳,1985年移民澳大利亚,由于早年在香港从事卫生纸品生意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重操旧业,白手起家,在澳洲创立了ABC卫生用纸品厂。

初到澳洲时,语言上的障碍与环境的不同让魏基成的生意频频受挫,然而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众多澳洲品牌中站稳了脚跟。经过二十余年打拼,已拥有十几万平方米土地,4万多平方米的厂房以及2亿的年营业额,ABC纸业公司也闯入全澳一百强大型供货商之列,名列第47位。

在外人看来,已近退休年龄的魏基成事业有成、儿孙满堂,应该好好享受生活,颐养天年。而魏基成却说,“把时间‘浪费’在享受上太不值得,不如利用时间去做慈善。”

魏基成2007年带着医疗队远赴贫困地区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当我看到病人拆开纱布,重获光明那一刻的喜悦与兴奋,我被感动了。我当时就想,这才是我退休后该做的事情。”此后,魏基成的“退休”生活不仅没有清闲,反而一年比一年忙碌。

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捐款,魏基成做慈善总是亲力亲为,尽量切身体会残疾人士的难处,从细节上为他们着想。他捐赠的老花眼镜全部经过亲自试戴,并和厂家沟通加装了防紫外线镜片。由于聋哑人士的生活普遍较为贫困,魏基成特意把捐赠的助听器电池换成可充电电池,以省去聋哑人士购买电池的经济成本。

33个月帮助2.7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捐赠助听器20580只、夹克20万件,连续10年为贫困地区捐助实施白内障手术……就在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太太亲自前往北京一所聋哑学校,帮助听力残障儿童佩戴助听器。

目前,魏基成正在运营三个慈善机构:ABCTissue光明列车、ABCTissue天籁列车、ABCTissue慈善列车。他表示,“捐钱并不能完全体会到慈善事业的意义,为聋哑人亲自带上助听器,看见他们快乐地笑,才体会到自己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