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吴紫骊:期待惠州市汕尾商会到汕尾投资回馈家乡建设

        11月11日下午,惠州市汕尾商会成立庆典仪式在惠州富力万丽酒店举行。广州军区原副司令欧阳金谷中将、市长吴紫骊、惠州市市长陈奕威、云浮市市长卓志强等到场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少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汕尾市委、市政府,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省工商联等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吴紫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郑雁雄对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尾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在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时候,我们欢聚在美丽的西湖畔,共同见证惠州市汕尾商会的隆重成立。“十一五”期间特别是今年以来惠州经济高速发展,我们对此非常高兴,深表敬意。在惠的汕尾籍企业家秉承“有理想、有作为、有力量、有担当”的“四有”精神,为惠州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同时也做了大量的慈善事业,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他说:汕尾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主要体现在:一是有好的思路。去年以来汕尾提出“四大战略”、“ 六大基地”、“八个转型”,为下一轮的发展明确思路。二是有好的势头。今年汕尾延续了“十一五”时期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税收入等各项指标增幅在全省欠发达地级市中排名第一。三是有好的项目。华润电厂、陆丰核电项目扎实推进,陆丰宝丽华发电项目拿到了国家路条,这些项目为汕尾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是有好的氛围和环境。省大力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随着深圳、惠州等兄弟市的发展,对汕尾将产生很大的带动作用。现在汕尾的资源环境管理得到加强,行政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希望惠州市汕尾商会发挥引领和凝聚作用,到汕尾投资兴业,回馈家乡建设。

        惠州市委副书记陈训廷指出,举行惠州市汕尾商会成立庆典,这既是在惠工作生活、投资创业的汕尾籍乡贤共同期盼的喜事、好事,也是惠州市政治生活中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大事、实事。惠州与汕尾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两市在长期发展中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希望惠州市汕尾商会和广大企业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团结、友谊、合作、共赢”为办会理念,做到“有理想、有作为、有力量、有担当”,为惠州和汕尾的发展牵线搭桥、多做贡献。

        庆典仪式上,汕尾市领导与惠州市领导为商会会长、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颁发当选牌匾;惠州市汕尾商会与工商银行惠州分行、交通银行惠州分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举行授信签约仪式。

        市领导莫英群、陈央、李庆新、刘雪真、李贤谋、杨扬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马智华、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惠州市领导刘耀辉、杨灿培、华红,境内外有关社团组织、工商界知名人士、媒体记者千余人到场见证惠州市汕尾商会成立盛况。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