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在京启动

\

2015年12月4~6日,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暨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2月4日晚18点,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自2014年筹建以来,在敦睦乡谊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促进北京青年潮商与海内外各界潮人的联系和发展。

根据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会决议,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由北京潮商会执行主席陈才雄任主席,同时组建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理事会。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首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是北京潮商会的直属机构。自筹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京青年潮商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致力于北京与潮汕两地青年潮商之间的互动和发展,致力于在京青年潮商与海内外青年潮商的乡情联谊和经贸往来,为海内外潮籍青年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

陈才雄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专家、学者、潮籍博士及各界精英代表齐聚北京,这不仅是潮籍精英之间人才、技术知识和资金的对接,也是对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热情支持。作为一个面向世界的国际性经济盛会,本次论坛确定了“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角色”这一主题,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关系进行深入研讨,也是对习近平主席“一路一带”国家经济战略的积极响应。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相关领导与嘉宾为北京潮商会青委会领导班子及到场的荣誉主席、名誉主席与顾问颁发了证牌。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为:主席陈才雄,监事长周建轩,副主席吴立群、钟潮辉、吴上岳、彭微微、陈思宇、谢映玲。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发展,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特邀请了部分潮籍老领导、潮籍社团领袖担任北京潮商会青委会荣誉主席、名誉主席、顾问。

该会聘请朱良、王宋大、蔡延松、张伟超、蔡东士、许德立、陈经纬、张章笋、彭隆荣担任荣誉主席,赵利生、李桂雄、林少毅、陈少荣、张成雄、周奕丰、刘锦庭、陈幼南、庄佩源、吴开松、吴南祥、郑汉明、林辉勇出任名誉主席,吴子勇、张善德、陈端、肖增效、柯克亚为顾问。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启动仪式。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与相关领导上台将手中象征社会发展中流砥柱的水晶柱置入启动台——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在在场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宣告成立。

当晚,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理事长陈幼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王宋大先生代表一直关心和关注潮人事业的潮籍老领导们作了讲话。

出席当晚活动的领导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中国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B.泰勒(John TAYLOR),哈佛大学的资深研究员威廉.奥福尔霍特(William OVERHOLT),英国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瓦因斯(DavidVINES),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兼财政金融与战略管理学李棕杰出讲座教授杨贤(Bernard YEUNG)等演讲嘉宾应邀出席。

出席活动的社团及相关单位领导有: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理事长陈幼南,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国际潮团总会副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湖北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少荣,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张成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北京潮人商会创会会长张善德,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林炯,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及湖西岛集团董事长杨亚宁,团潮州市委书记陈锦辉,团汕头市委副书记王江峰,团揭阳市委副书记陈颖聪,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辉明,天津潮青委员会会长郭丰海等。

出席当晚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委领导、潮汕各市部门领导、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成员、潮汕三市青联及相关潮青组织领导、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相关领导、北京部分高校教师及学生以及相关特邀嘉宾等共200多人。

北京潮商会一直重视本会青年的成长与发展。

2013年8月,组团赴新加坡参加了第八届国际潮青联合会。

2015年11月2日,在国际潮青联合会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暨理事联席会议会员特别大会暨2015年度会员周年大会上,北京潮商会青委会获批成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一员。

目前,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已成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会董(即理事)成员单位。

陈才雄主席对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未来给出了明晰的发展思路。他指出,有幸出任北京潮商会青委会首任主席,一定不负重托,尽职尽责,携手各位同仁,在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让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在敦睦乡谊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在京青年潮商与海内外青年潮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迎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第一次理事会上,与会的常务理事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在陈才雄主席的带领下,群策群力把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打造成一个以优秀潮籍青年为主力军的“梦想”孵化器。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成立,不仅在促进在京潮籍青年与本土青年的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还将对促进海内外潮籍青年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