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美国、香港、深圳等地潮商组织代表到访北京潮商会

\
 

6月1日,美国潮商会会长、美国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林志斯,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香港汕头商会永远名誉会长王文汉;深圳市巾帼潮商会主席许少丹,常务副主席康少娟,副主席胡文建等来自美国、香港、深圳等地的潮商组织代表到访北京潮商会。

北京潮商会领导杨铜城、周建轩、吴上岳、柯克亚、柯慧珊等接待其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周建轩副会长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商会相关领导。

美国潮商会会长、美国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林志斯首先介绍了美国潮商会以及美国北加州潮州会馆的发展状况。林会长表示这是美国潮商会第一次正式拜访北京潮商会。美国潮商会与北京的潮商会也有很深的渊源,希望两个商会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以建立一个更好的平台服务海内外潮人。

深圳巾帼潮商会主席许少丹介绍了深圳巾帼潮商会的发展状况。许少丹主席表示,成立于2015年的深圳巾帼潮商会是世界上第一个女性潮商会。潮汕女性历来以贤惠著称,而如今的潮汕女性,更是事业与家庭起飞。由此,深圳市巾帼潮商会应运而生,深圳巾帼潮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女性潮商的资源整合,以及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借着这次与美国潮商会共访北京潮商会,希望与两个商会多多交流与协作,互相借鉴经验,以更好的办好商会这个服务平台,为潮商的发展,特别是潮汕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表示,全球华人,特别是潮人在全球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他为作为一个潮汕人而感到骄傲。而作为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要有责任、有担当地为中美华人的交流做出奉献,他希望商会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合作,以更好的服务中美华人。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杨铜城在发言中强调,美国潮商在致力于美潮人后代的文化传承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深圳巾帼潮商会对于单亲妈妈公益事业的投入,都令他非常的感动,衷心地希望两个商会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表示,北京潮商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文化立会的方式开展活动,同时利用商会地处首都的地缘优势,构建共享平台,让商会会员与海内外兄弟商会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未来,北京潮商会也会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加强与海内外相关社团的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潮商的大联合、大发展。

另据悉,此次到访北京潮商会中的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香港汕头商会永远名誉会长王文汉和深圳市巾帼潮商会主席许少丹均为美国潮商会名誉会长,而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则为美国潮商会创会会长。这也从侧面显示出全球潮商正通过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模式。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更加团结、有效地推动全球潮商群体的发展与共融。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