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州商会接待上海浦东考察团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副书记吴信宝率领的上海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考察团,9月14日到访香港潮州商会。考察团成员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学杰、浦东新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许景琦、上海陆家嘴集团副总经理马诗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服业发展处邱枫、上海市浦东新区外事办公室杨怡。此外,上海潮汕商会姚文琛会长、林鐘成副会长、刘迪龙副会长,也陪同考察团一起到访。2010年,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与香港潮州商会及上海潮汕商会为进一步推进叁方的合作,促进上海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加强叁方的战略合作关係,吴信宝副书记亲自率领浦东新区服务业考察团,莅临香港,拓展全新的合作蓝图。

 

 吴信宝首先介绍了浦东新区的最新情况和经济发展前景,指出浦东新区目前正就下辖各区进行重组整合,以利未来发展服务业的新趋势。他表示,自从浦东新区与香港潮州商会及上海潮汕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浦东新区十分重视叁方的合作关係。这次到访香港潮州商会,就是为了通报浦东的经济转型,并争取香港潮商更大步伐走进浦东,配合上海潮汕商会,共同把浦东这「饼」做大做强。

 

 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许学之,代表香港潮州商会热烈欢来自东方明珠的客人。他指出,近二十多年来,上海经歷了急速的经济发展过程,不断赶超香港。与上海发展合作关係,争取双城并进,共创双赢,已成为香港潮州商会及潮籍乡亲的共识。他表示,现代服务业在香港的经济转型中显得十分重要,在上海的经济发展中也十分突出,值此浦东新区领导和上海潮汕商会的朋友们来访,可以更多就这方面内容进行直接交流,以利双方的发展。上海潮汕商会姚文琛会长指出,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龙头,潮商在团结乡亲、联繫全国潮籍商帮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希望藉这次陪同浦东新区领导到香港的机会,建立起全新的叁方战略合作关係,携手为浦东的经济发展出力。

 

 出席接待上海嘉宾的有:潮州商会常务会董兼公民事务委员会主任方平、会董兼交际部副主任陈熹、会董兼公民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卓麟及林镇洪、会董兼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伟泉、名誉会董邱子成、会董胡楚南、柯成睦、陈森利、许瑞良、黄志建、陈生好、赵锦章、杨剑青等。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