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主持召开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到会祝贺并讲话

\
2019年4月15日下午,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团联席会议在北京潮商会举行。
\
本次会议由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主持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全国政协港澳委原副主任张伟超,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中国军事科学院吴子勇将军等部分在京潮籍老领导到会祝贺。
\
\
出席会议的北京潮商会领导以及北京潮商青委会领导有:陈才雄、周建轩、林奕雄、吴立群、钟潮辉、吴上岳、柯克亚、黄俊隆、柯镇雄、陈卫芳、刘红卫、周穗青、陈升河、黄梅强、杜达彪、庄洽鑫、陈再添、陈志宏、陈海滨、张盛隆、黄少东、陈海燕、陈咏华、彭微微、陈湘、郑衍松、谢海山等近30人出席会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副董事长、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筹备组成员武丰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履新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为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制定了发展方略,这将为把商会打造成依托首都地缘优势兼具国际视野的现代商会保驾护航。
\
会议围绕6个方面8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会议上,大家对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林奕雄、钟潮辉、陈升河、柯镇雄、黄梅强、黄少东等会领导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就各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商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北京潮商会工作章程及北京潮商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事项,这为提升服务功能,拓展发展空间,规范管理制度,引领商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依据。
\
在此项议程之后,会议审议一致同意增补北京潮商会理事黄梅强、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主席陈思宇两位提名人选为北京潮商会副会长,进一步充实了商会领导班子。
\
\
\
会议还通报了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联合代表团出访情况,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情况及研究确定年会筹委会启动工作的安排等事项以及研究探讨其他事项等共8项议程。
在以上各项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专设议程分别讨论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工作部署等相关内容。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倡导支持下,由北京潮商会联袂海内外15家潮属社团向全球发出了倡议,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海内外潮商的积极响应。该基金在得到有中央有关方面的重要批示后,大家积极运筹,现已进入筹备期。
\
\
\
在“推动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建,引领会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议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的带领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吴上岳、黄俊隆,柯镇雄、刘红卫、陈升河,常务理事陈海滨;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主席陈思宇;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陈界宣、陈湘等相关领导纷纷签字确认,踊跃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
这可以说,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推动民营企业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终南捷径”,也是全球潮商投资东南亚的重要“绿色通道”。
会上还特别讨论了北京潮人商会创会会长张善德生前未尽之作《潮商之道》的出版问题。会议一致决定,将在合适的时间携手海内外潮学研究者合力将《潮商之道》完成并集结成册,以实现张善德老先生的遗愿。
陈才雄会长指出,以文立会是北京潮商会的传统,张善德老先生是北京潮人商会的创会会长,完成他的遗作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要将此事当作工作重点来抓,要尽快组织班子,完善《潮商之道》后续的章节,争取在年内完成书籍的出版工作。
\
\
为进一步服务会员,会上还就加强商会轮值制度,构建商会会领导综合评分体系,商会联合品牌,强化商会关联企业造血功能“及青创基金”设立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与探讨。
\
\
随着本次会议的举行,商会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今后,商会要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商会将以协同发展的理念,与海内外社团缔结友好商会和战略合作伙伴;商会将以海纳百川的姿态,吸纳海内外人才加入到北京潮商会,并成为商会的中坚力量。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代表到会的在京潮籍老领导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团联席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随后,他代表几位老领导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黄孟复副主席一直以来对潮商特别是北京潮商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由黄孟复副主席倡导发起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推动民营企业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凝聚海内外潮商力量的纽带,相信,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全球潮人共同的事业,也将会让海内外潮商空前团结,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最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对该基金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北京潮商企业积极地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让潮商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合纵连横的发展格局。
\
随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及到会的部分在京潮籍老领导与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商青委会与会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相信,北京潮商会在会长陈才雄的领导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商会发展方略的指引下,会让全体会员拥有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