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 |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为北京潮商踊跃参加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点赞

\
\
2019年4月15日,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团联席会议在北京潮商会举行。
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了如何“推动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建,引领会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事项。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全国政协港澳委原副主任张伟超,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中国军事科学院吴子勇将军等部分在京潮籍老领导到会祝贺。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倡导支持下,由北京潮商会联袂15家海内外潮属社团联合发起的。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调研报告提交后,于2018年9月底得到了中央有关方面的重要批示,2019年2月2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函件,对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
\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的带领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吴上岳、黄俊隆、柯镇雄、刘红卫、陈升河,常务理事陈海滨;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主席陈思宇;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陈界宣、陈湘等相关领导纷纷签字确认,踊跃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指出,积极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北京潮商会关爱潮商,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将集北京潮商之力全力支持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建工作。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民营企业“走出去”,从“不敢想”到变为眼前的宏伟蓝图,为中国经济腾飞再上征程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支撑点。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陈升河表示,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一件大好事,对国家,对族群,对企业自身发展都是极大的利好,将以任何形式支持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柯镇雄则表示,北京潮商会是各地商会的方向标,我们不仅要在商会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更要在支持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筹建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国家相关部门也对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给予肯定并指出,潮商群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平台作用,联合一批中外企业发起设立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为我国与东南亚有关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提供融资支持,具有积极意义,并建议基金按照国际惯例运作,探索建立民间资本有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模式,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与目前国内已设立的多支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的对外合作基金形成明确区分,充分发挥民间资本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开发性投资和产能合作的积极作用。
同时强调,组建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民营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动创新,并将协调推动有关部门予以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上述来自国家有关方面的支持,为我们筹建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提供了极大的动力。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代表与会的在京潮籍老领导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团联席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随后,他代表几位老领导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黄孟复副主席一直以来对潮商特别是北京潮商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由黄孟复副主席倡导发起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推动民营企业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凝聚海内外潮商力量的纽带,相信,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全球潮人共同的事业,也将会让海内外潮商空前团结,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最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对该基金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北京潮商企业积极地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让潮商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合纵连横的发展格局。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潮商积极参与组建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决心和信心。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将全力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与海内外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一股合流,汇入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中去,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国家的大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