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特别报道|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

\
2019年8月2日,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并与两会部分会领导和乡亲进行座谈。
\
\
一同到访的潮州市领导还有:潮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娜,枫溪区管委会书记周永龙,潮州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林道藩,潮州市驻京办主任周振河,潮安区副区长黄斐淳,湘桥区副区长陈鹏生,饶平县副县长詹琼英等。
北京潮商会出席领导有: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柯克亚、柯惠珊,以及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监事长林鑫,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奕雄等。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出席领导有: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杰,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宪林,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洪暹国,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饶平分会会长陈章孟等。
\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一行在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潮商会馆;随后,三方进行座谈。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致欢迎辞,并特别转达了因公在外出差的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对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一行的问候。
随后,周建轩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相关基础情况,他说:北京潮商会是由汕头、潮州、揭阳和汕尾四市在京从事工商经贸活动的潮籍工商界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也是潮汕四市在京企业家的唯一商会组织。会员单位涉及房地产、金融投资、医疗等10多个领域。先后成立北京潮商青委会、食品流通专业委员会、文化用品流通专业委员会、潮籍博士专家委员会以及北京潮商青年科创专委会等五家专委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海内外潮商的交流、合作和发展。与此同时,北京潮商会还积极参与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潮商大会、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等国际性会议。
2018年底,北京潮商青委会在香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上,获得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以“新潮澎湃,激扬北京”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拟于2020年底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近百家潮青社团组织和潮青代表将相聚北京。周建轩在讲话中特别强调,2019年是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本届理事会将在陈才雄会长的带领下,把商会打造成依托首都地缘优势,兼具国际视野的现代商会;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
周建轩还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及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建工作情况;“京潮奖助学金”、精准扶贫等慈善公益项目情况;以及基金会受北京市民政局及综合党委的领导,牵头联合北京市67家基金会、28家党支部成立的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等党建工作情况等。最后,周建轩还特别向与会领导通报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组建及相关筹设等情况。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杰讲话并介绍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联谊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会员领域、对外联络、组织活动等情况。
\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本次来访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的目的。他指出:一是欢迎两会领导和乡亲出席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瓷都·潮州陶瓷专馆开馆仪式,特别盛情邀请在京潮籍乡亲于8月3日亲临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潮州城市宣传推介、发布首届“中国瓷都杯”国际陶瓷设计大奖赛信息、中国瓷都潮州日用陶瓷价格指数和成本指数启动仪式。
二是感谢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两会都做出了很多贡献。特别是北京潮商会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出钱出力,帮助潮汕学子等善举,在潮汕地区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三是由北京潮商会联合海内外15家潮属社团发起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为潮人争光的一件大事,是潮商在新时代下再次发展、再次为国家做贡献重要举措,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
四是让在京的乡亲进一步了解潮州的发展现状。潮州经过两年来的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大多数企业的访问和入驻投资。招商引次方面也有了新模式和新思路。潮州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将通过潮文化打造“五个一”品牌。
最后,张传胜特别向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发出邀请,希望在适当的时间,请两会的领导组织访问团到潮州考察,希望在京潮人常回家乡看看,进一步加强联络,增加双方了解,共同寻找发展机遇。
\
随后,在交流环节中,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奕雄,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监事长林鑫,潮州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林道藩等纷纷发言,表示将积极到参加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到场支持“中国瓷都·潮州陶瓷专馆”等系列活动。
座谈会由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宪林主持。
\
\
座谈会后,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一行分别与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