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刻阐明了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意义,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   
       2020年9月16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认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代表商会接受汕头市总商会邀请,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意见》精神的感想感言。

\

《意见》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中央出台的第一份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文件,是积极应对目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给民营经济带来新挑战的重大战略举措。《意见》的出台,对于促进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方向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倍感鼓舞,振奋人心。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中共中央对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肯定,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发展的动力。

商会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依托,当前适逢新冠疫情特殊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增强全面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商会的改革和建设,培育和发展为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探索符合社会组织特点的活动方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人员素质、优化结构,改进综合评价工作,重视年轻一代的培养,培养新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和有纪律的青年工作者;引导会员树立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及时掌握会员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协助会员企业正确认识和克服眼前困难,特别是受此次疫情影响的会员企业,抱团凝力,更好地增强会员企业的发展信心。

作为北京潮商会会长和一名民营经济人士,在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责无旁贷。我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会员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努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