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出席汕头市潮商新春座谈会并提出四点建议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2月7日下午出席汕头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潮商新春座谈会,与汕头市领导、海内外潮汕商会会长、外地潮商企业家及在汕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

陈才雄会长在发言时指出,近年来,在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去年底发布的《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汕头等8市评价结果为优秀。这个结果不容易,也不简单,这将更加增强海内外潮商回乡投资的热情和决心。市委提出的“三新二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明确了汕头产业发展方向,对于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中迎头赶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我完全拥护。北京潮商会以及我本人,对汕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陈才雄会长对汕头进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建议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在汕头投资的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和支持,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效益;

二是建议建立海内外人才“智库”,让包括海内外潮籍博士、潮团专业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和助力汕头发展;

三是建议在深化“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和“三新二特一大”的战略基础上,继续深挖潮剧、潮菜、潮艺等潮文化的历史底蕴,发掘汕头独特的海岸线优势,充分发挥滨海风光和自然风情魅力,打造汕头品牌,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和服务业的发展;

四是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继续保持敢闯敢试、敢作为勇担当的特区精神,真正将汕头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球潮商之家。让海内外华人华侨有归属感、幸福感,激发潮人和侨胞投资家乡的情怀。
 

\
 
陈才雄会长还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情况。陈才雄说,北京潮商会是一家有独立法人资格的5A级社会组织。覆盖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在京潮资企业,是目前在京合法注册的唯一潮属商会组织。根据地域和行业性,设置食品流通、文化用品流通等5个专业委员会。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商会发起成立了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先后设立多个常年性慈善捐助项目;为弘扬潮汕传统文化,专门设立“国戏”潮剧学子奖助学专项基金,为28名学生提供完成学业所需全部资金。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北京潮商会携手深圳市潮汕商会等多个社团成立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并获得全国第六块资产配置类牌照。目前已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申报国家第4块人民币海外投贷基金牌照;同时还与厦门市政府达成协议,落地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陈才雄会长最后说,我深信,在新一届汕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汕头在深化“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大战略,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征程上,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