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才雄会长出席潮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聚力潮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潮州市召开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聚力潮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线上出席会议
 
9月18日,潮州市召开“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聚力潮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广邀海内外潮属社团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欢聚一堂,敦睦乡情乡谊,展望美好未来。
 
国际潮团总会代表团:中国侨联副主席、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个人常务理事刘艺良,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执行副主席林少毅,个人常务理事陈少荣、理事单位代表李奕标、赵财强、李红梅、何奕鹏;潮州市领导:市委书记何晓军、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市委副书记王文森、统战部长曾晓佳、常务副市长林文锋、市人大副主任林小群、副市长周茹茵,特聘顾问徐和、张传胜、李娜,部门负责人陈炯钿、黄德发、苏锦浩、陈素玉、陈敏、郭树鹏等现场参会,25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家潮属社团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线上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陈才雄会长代表北京潮商会衷心祝贺潮州市获得2025年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

\
陈才雄会长作主题发言
 
陈才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时指出:“潮州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潮州这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城市,正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此次潮州获得二十三届潮团年会主办权,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海内外潮人“根的意识”,增强海内外潮人特别是潮裔新生代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陈才雄指出,我们坚信,在潮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潮州定能举办一届呈现潮人新气象、展示潮人大团结的盛会,向全世界传递和彰显潮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北京潮商会将全力支持在潮州举办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让我们共同期待2025年相聚在潮人故里、世界潮人寻根地——潮州。
 
会上,刘艺良主席代表国际潮团总会宣读《理事会特别会议决议结果》,陈幼南主席根据刘艺良主席宣读的理事会决议,代表国际潮团总会宣布2025年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潮州举办。刘艺良主席与林少毅主席共同向潮州海外联谊会、潮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交付决议文本。
 
刘艺良、陈幼南、林少毅、陈少荣、陈维炽、李奕标、吴源盛、吴南祥、林辉勇、李国兴、郑志才、林淦花、陈才雄等嘉宾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拳拳爱乡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对潮州获得年会主办权致以真诚的祝福,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参与潮州建设,真正把思乡之情化为助乡之力。

\
 
刘艺良表示,此次回到潮州,亲身感受到潮州加快发展的巨大变化,尤其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建设日趋完善,市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潮州因侨而兴,也将因侨而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希望潮州全力以赴办好年会,抓住潮州文化这一纽带,加强与港澳等地的互联互通,引侨聚侨擦亮“侨”牌,切实把侨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何晓军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潮州获得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这是潮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知恩报恩的生动实践,是国际潮团总会促进天下潮人大团结大发展的重要决定。继汕头之后潮州获得年会主办权,这是手足兄弟携手的信号,是汕潮揭都市圈进一步融合发展的信号。潮州将举全市之力办好年会,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保障,开足马力加快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策划好开幕大会及闭幕式,举办好经贸展览、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努力把年会办成一届天下潮人回归家乡、潮人精神传承提升、潮州文化发扬光大、潮汕地区团结奋进的大会。

\
 
何晓军指出,作为历史上潮州府的发源地,潮州是天下潮人的心灵原乡。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潮州文化源远流长,衣食住行、传统习俗等与中原文化一脉相承,赋予了潮商团结拼搏的精神与强大的凝聚力、生命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扛起潮州文化的大旗,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努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窗口和世界潮人精神家园。坚持以“家”为根,深入推进世界潮人寻根地项目,让更多潮二代回乡感受潮文化魅力;坚持以“文”为魂,启动中华文化传播和潮州文化溯源工程,支持开展“潮州文化节”“潮州文化海外行”等凝心活动,提高潮人凝聚力;坚持以“侨”为桥,深化“乡贤回归”工程,探索搭建国际潮籍博士和专家学者回馈乡梓的平台,支持潮商侨企回乡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树影飘得再远,也离不开他的根。”何晓军真诚邀请海内外潮人携家带口回潮州走走看看,游古城、赏非遗、品工夫茶、尝潮州菜,体验原味潮式生活,真正感受故乡之美。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