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才雄会长深圳之行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初秋之深圳,万物葱茏,生机盎然。9月16日至18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席顾问陈才雄在深圳出席一系列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名誉主席、高级顾问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带领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代表团,一同参加在深圳的系列活动。
 
一、出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大会,彰显北京潮商会的责任担当

\
 
9月16日上午,陈才雄会长出席国际潮青联合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会董暨会董联席会议、2022年度周年会员大会暨选举大会。陈才雄会长在大会发言时首先对李奕标先生蝉联第十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表示热烈祝贺。陈会长指出,李奕标先生有实力、有担当,乐于奉献,多年来致力于团结、凝聚深港广大潮青精英,为深圳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及家乡的慈善福利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李奕标自担任第九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以来,为联合会无私奉献、出谋献策,特别是培养出一批实力强、有本领的潮青精英接班人。

\
 
陈才雄会长表示,相信李奕标会长定能带领国际潮青联合会迈向新里程,再创新辉煌,作出新贡献!让潮青在世界经济和家乡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北京潮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际潮青联合会,支持李奕标会长,让我们携手向前,共进共荣,续写华章!

\
 
陈思宇主席在大会上汇报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陈思宇介绍说,由于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不稳定性,为了配合国家共同防疫抗疫,筹委会于2022年3月正式向国际潮青联合会提交申请,将原定于2022年召开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推迟至2023年。

陈思宇主席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为潮籍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资源和机会,促进新一代潮青为家乡建设增添青春活力,让世界感受潮青的激昂力量。
 

二、走访在深多家兄弟社团和单位,促进潮团潮青潮商友好交往


行程第一站: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
 
9月17日上午,陈才雄会长一行前往拜访国际潮青联合会,受到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金运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丰海,驻会会长兼党委书记黄坚泰等的热情接待。

\

\
 
在李奕标会长的陪同下,陈才雄会长一行参观了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馆及会长单位海岸集团,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陈才雄会长、陈思宇主席首先对李奕标会长成功连任第十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表示祝贺。
 
陈思宇主席简要介绍了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近期会务及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拥有近1000家成员企业,是在深潮籍新一代青年学习培训、内外交流、投资合作、互动发展的重要服务平台;而会长单位海岸集团也是在深潮籍企业的优秀代表。希望借着这个时机,能够深化两会的沟通联络,在会务的协同上联结成为兄弟商会,充分利用整合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独特的地缘优势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区位优势,共同助力潮青事业发展;在商业的合作上,充分发挥双方在专业、资金、客户、网络、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对口协作,逐步建立优势互补、产业对接、技术合作、信息互通机制。
 
李奕标会长表示,全球潮商潮人紧密联结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拧成一股绳 ,连成一条心,才能将潮人这个大家庭发展更加壮大。国际潮青联合会也将积极从各方面支持第十一届年会的筹办,联络好全球各地潮籍社团,团结好全球潮人大团体,为国际潮青交流互动搭建一道坚实的桥梁。

\
 
本着“增进友谊、平等互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期望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丰富和拓展信息渠道,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双方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共同推动潮青发展,培养未来潮青领袖,并共同发起“侨青侨领论坛”。
 

行程第二站: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

\
 
9月17日下午,陈才雄会长一行前往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参观考察。在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大湾区青年家园首席顾问、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咏华的陪同下,陈才雄会长一行参观了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并听取了关于研究院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以及青年家园的建设情况。

\
 
陈才雄会长、陈思宇主席对大湾区青年家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能够借助青年家园的政策优势,为在京的潮籍青年来深学习发展、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构建凝聚全球潮籍青年人才青创平台,为潮籍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资源和机会,助力潮青事业发展,为家乡的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
 
随后,陈思宇一行在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学术主席兼前海孵化器董事长赵克峰陪同下,走访了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深入了解深圳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行程第三站:深圳市潮青联谊会

\
 
9月17日傍晚,陈才雄会长一行来到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会馆参观访问,受到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会长、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梵思诺时尚集团董事长陈国雄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
 
陈才雄会长感谢陈国雄会长的热情接待。陈才雄会长指出,我们组团前来拜访,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彼此之间真诚的交流,从而促进并且推动商会之间的友好协作。

\

\
双方互换礼品

陈思宇主席建议,两会可以联结成为兄弟商会,深化联络,互通有无,同助力潮青事业发展,发扬潮汕优秀文化。同时,我们诚挚地邀请贵会参与到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中来,更好地发挥主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优势,与时俱进,搭建一个全球性的潮籍青年人才发展平台。

\
 
陈国雄会长对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会务及第十一届年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许。陈国雄会长指出,新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潮青一代是潮人的未来。“潮”字就不仅仅是指潮汕的意思,更多的是代表勇立潮头,当潮不让,紧跟时代潮流的开拓精神。接下来我们的发展要面向未来、面向全球,非常期待与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有更深度的链接、互动和合作。
 

行程第四站:深圳置富控股集团

\
 
9月18日上午,陈才雄会长以线上方式出席潮州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聚力潮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之后,带领团队前往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单位——置富控股集团拜访。陈才雄会长向置富控股集团董事长马少福颁发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荣誉会长牌匾。陈思宇主席同时盛情邀请马少福荣誉会长出任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荣誉主席,马少福荣誉主席愉快地接受。

\
 
马少富董事长表示,受聘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和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荣誉主席,我深感荣幸,必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多做一些事、多贡献一份力量。座谈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商会建设做了深度交流。
 

行程第五站: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

\
 
 
9月18日下午,陈才雄会长一行前往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拜访,受到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金晋集团董事长周南,永远名誉会长、党支部书记罗锡文,名誉会长、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常委、广东中联建建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秋炎的热情接待。

\
 
周南会长指出,北京潮商会地处首都,人才济济,是一个实力强大、拥有高知名度的商会,多年来为海内外潮商的交流合作、潮汕文化的传承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海内外潮商组织中享有颇高声誉,很多办会经验值得本会学习借鉴。陈才雄会长是敢闯敢拼,致富不忘桑梓的优秀潮商典范,带领潮商会积极传承潮商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稳步向前发展的同时,自己亦身体力行在赈灾抗疫、兴学助教、扶贫济困、修桥造路、治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为社会和家乡做了许多好事、实事,令人钦佩。

\
 
周南会长表示,欣闻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由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承办,倍感欣慰振奋,实感潮商后继有人。期待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不忘初心,传承父辈敢为人先、慈善大爱、拼搏创业的精神,实干创新,彰显潮青风采,让潮人精神薪火不息,潮人事业蓬勃发展。预祝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顺利召开!

\
 
受陈才雄会长委托,周建轩执行会长向与会者介绍北京潮商会的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组团到京访问,希望在加强两会交流的同时,加强两会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京深两地的发展相互提供支持和帮助。

\
 
陈才雄会长指出,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是深圳首家潮属社团。20多年来,贵会在发挥联结海内外侨领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凝侨聚侨、助力深圳经济特区和家乡潮汕的经济建设发展、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期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联系,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新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
 
陈思宇主席简要介绍了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近期会务及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随后,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湾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咏华介绍了湾区发展研究院的研究成果、青年家园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结合湾区政策、资源优势推动第十一届年会的开展进行分析。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巴黎科技商业学院亚洲校长、教授赵克峰就第十一届年会论坛议题进行了相关发言。

\

\
双方互换礼品
 
陪同陈才雄会长参加以上活动的还有: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彭微微,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陈咏华,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李盛楠、郑鸿宇。
 
在深短短三天时间,陈才雄会长出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大会、潮州市召开的线上座谈会,与海内外潮团潮青潮商社团负责人共同完成了重要的会务,同时彰显了北京潮商会在国际潮人活动中的责任担当。陈才雄会长一行还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在深多家社团和潮企。深圳之行,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成功展示了北京潮商会、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良好形象,广泛推介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北京潮商会与深圳多家兄弟单位的友谊和合作,增进了国际潮团、国际潮青、国际潮商的大团结、大联合。

*照片集锦*

\

\

\

\

\

\

\

\

\

\

\

\

\

\

\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