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代表到北京怀柔区考察交流

\
4月14日,应北京怀柔区杨宋镇政府和怀柔青年企业家协会邀请,北京莆田企业商会组织10余家在京商协会秘书长一同前往怀柔区参观考察,并与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松、怀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健等领导座谈交流。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副秘书长郑哲璇应邀参加活动。

参加本次怀柔行活动的各商会秘书长还有: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秘书长李力、北京德州企业商会秘书长王德勇、中国电子商会培训部副主任张丽丽、综合部副主任李悦宽,北京泉州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赖思明、北京福州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刘薇、北京厦门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韩雪、北京龙岩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林芳芳、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程敏、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副秘书长徐林靖、北京济宁企业商会副秘书长何冉冉、北京东莞企业商会副秘书长刘莉以及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原秘书长、趣商会创始人沈伟等。

\

 
商会秘书长们在怀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健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怀柔科学城整体规划演示展厅、创新小镇K楼、中科院物理所、长城海纳加速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瀚高文创园、新城08商业街区、北京电影学院校区等。

\

\
 
各商会秘书长们认真听取讲解,查看规划沙盘,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建设规划、目标定位、影视文化等具体情况,对怀柔区规划理念之新、推进力度之大、建设速度之快深表赞叹。随后登上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材料基因组平台,鸟瞰怀柔科学城各中科院所落地空间的整体规划与施工进度等情况。

\

座谈会上,各商会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各自商会情况,他们表示,此次来怀柔学习考察,看到了怀柔区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城市规划理念超前、城市建设标准很高、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我们将会把此次考察过程的所见所闻、感受体会与会企分享探讨。希望日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对相关产业进行分类,精准对接商机。

\

 
杨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松表示,怀柔正在全力推动“一城两都”建设,“一城”指的是怀柔科学城,“两都”指的是影都和会都。怀柔科学城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定位于“世界级原始创新战略高地”。目前,中科院多家院所整建制迁入,顶尖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相继落户,科学城根基稳固,聚集了大量的高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园区和科研机构,涵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众多领域,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而中国影视产业示范区、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相继落户杨宋镇,这些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

\
 
彭松表示,此次邀请驻京各商会秘书长参观怀柔科学城和影都杨宋镇,深入了解建设规划、奖励政策、人才政策等,就是希望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怀柔优质的营商环境,怀柔将为各商会会企提供一站式服务,匹配相关政策优惠、人才优势、技术创新、金融支持等,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入驻和高效发展。会后杨宋镇政府将派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接各商会,同时希望各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有意愿在怀柔投资的各类企业牵线搭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