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领导出席2023年北京潮籍博士毕业座谈会

7月1日,北京潮籍博士团(以下简称“博士团”)在京成功举办 2023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后出站)潮籍学子座谈会。

\


毕业生代表、专家学者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副总设计师郑松辉,博士团决策委员会轮值召集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潘秋红,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郑韬凯,北京农林科学院玉米所副研究员杨扬等博士专家,同时邀请潮汕三市(汕头、潮州、揭阳)驻京办(联络处)、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北京潮商会、博士团战略合作单位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驻北京商务联络处以及成都驻京办和都江堰“李冰”引才站等单位主要领导。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副秘书长罗佳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北京潮籍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出站代表们深情回顾从潮汕家乡到首都北京求学生涯的点滴,感谢博士团在生活、学业上关心支持,也与博士、专家们畅谈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向往。

 

郑松辉副总设计师充分肯定新晋博士(后)在院校的成长与收获,为各位博士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同时,郑松辉总设计师就自身参与神五载人火箭研发经历,希望学子们要有“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知其所以然”中把握时代机遇,并且激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勇于担当,为家乡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潮籍博士团和北京潮商会有着很深厚的历史渊源,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先生非常重视和关心博士团的发展。2015年4月29日,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北京秘书处在北京潮商会举行成立仪式,12月4-6日,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承办了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2022年8月20日,陈才雄会长还亲自出席了由北京潮籍博士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潮籍博士专家论坛”,并鼓励北京潮博团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联合包括北京潮商会在内的潮属社团组织,把更多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家乡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中。

柯克亚表示,科学无极限,探索无止境!博士团是十分宝贵的智力资源,希望各位博士们积极发挥知识优势、专业特长,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为北京和家乡,乃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把脉开方”、献计出力。我相信,北京潮籍博士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秉承联谊、发展、服务的宗旨,将能够更好地为推动京潮两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

博士团轮值召集人潘秋红、郑韬凯,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弛、潮汕三市驻京办事处(联络处)代表林经秋、陈婷婷、黄焕铿,博士团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驻北京商务联络处负责人张别佳,成都市驻京办干部曾晨希,都江堰“李冰”引才站副站长兼秘书长王丽等与会领导纷纷向新晋博士(后)表示祝贺和寄语,并从多方面角度分享宝贵经验。

\
 
在刘颖丽副研究员的带领下,毕业生代表、参会专家、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及其温室,了解林木遗传学、进化生物学及发育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研究和教学前沿

座谈会由北京潮籍博士团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和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协办,得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学院、北京潮商会、潮州驻京联络处、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驻北京商务联络办事处、北京立事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以上信息源于北京潮籍博士团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