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奋进中的北京潮商会

 

 

              |

 

北 京 潮 商 会

              

 

CHAOSHAN CHAMBER OF COMMERCE,BEIJING

 

     北京潮商会是由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在京潮籍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成立至今20余年。
\
\
 

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庆典

     2018年12月15日,北京潮商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进举产生了以陈才雄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2019年12月18日新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等国家领导人分别发来贺信、贺词和祝贺视频。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才雄在会上发表就职演讲。
图片

北京潮商会荣誉名单

\
 
 
 
 
 
 
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名单




 
 
 
 
 
 
 
 
 
 
 
 
 
 
 
 
 
 
 
 
 
 
 
 
 
 
 
 
 
 
 
 
 
 
 
 
 
 
 
 
 
 

 

北 京 潮 商 会 

\

近五年来,在北京市和家乡有关党政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潮商会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际潮团和海内外潮人的影响日益上升,为国家、为社会、为京潮两地所做的贡献有口皆碑。在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评估中,获得了5A级社会组织的荣耀。

 
 
 
北京潮商会宣传视频

商会重视会员服务,下设北京潮商会食品流通专业委员会、北京潮商会文化用品专业委员会、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等直属机构,为在京潮商聚力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进中的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
\   \
\   \
\   \
\   \

商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潮商的交流、合作和发展,致力于潮商经济、文化研究和潮汕文化传承,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主办了国际潮团总会官方刊物《世界潮商》和商会公众号《北京潮商》等多媒体,发起创建了秉承中华民族助人济世公益理念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

 

 

 

 

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2018年,北京潮商会成功获得第11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办权2019年,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正式成立;2020年,陈思宇当选北京潮商青委会新一届会长,同时出任第11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

\

国侨办陈旭主任会见陈思宇主席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
几年来,陈思宇主席带领筹委会班子,先后拜访了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海内外多地潮青社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接见中指出,国务院侨办一定支持大家把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备好、圆满成功的举办,同时还鼓励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积极发挥新生代的优势,更好地连通中外,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把接班人培养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维护国家的形象、维护祖国的统一。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宣传视频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次在祖(籍)国首都的顺利举办是海内外潮青潮人的共同期盼,具有更为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现已有20多个国家与地区、近200家潮属社团1000多名杰出青年代表报名参加,得到了黄孟复、郑万通、李海峰、何厚铧等四位国家领导人,谢国民、李嘉诚、马化腾等著名潮商企杰出人物代表,以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潮籍老领导、潮籍院士、海内外社团侨领的高度关注并慷慨致贺超过260封,届时将邀请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海内外侨领出席大会。
\
\
\
\
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潮州、汕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为主题,秉持“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聚焦全球潮青新生代发展所关注的领域,从海外人才引进、经济贸易合作、促进创业就业、弘扬中华文化、发挥潮青作用等话题,安排“全球潮青精英对话”、“文化传承说”、“读懂中国·寻根之旅”等系列活动,聚力推动广东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