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部署粤东侨博会筹备工作

    以“打造粤东城市群,共筑潮人新家园”为主题的广东省第五届粤东侨博会将于11月上旬在汕头市举行。昨天上午,汕头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对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侨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声势、办出成效。

   

    粤东侨博会是我省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盛会,汕头市是继2008年之后第二次举办粤东侨博会,是今年全市规模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盛事,既是营造氛围、凝心聚力的重大活动,也是宣传汕头、展示特区新形象的一个舞台,更是汕头市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办好此次活动,对于落实省委加快粤东西北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粤东振兴崛起;对于建设美丽幸福汕头,推动汕头加快实现跨越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汕头市委、市政府对办好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成立了由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任组长、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任常务副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小组。会议要求各相关区县、相关部门和各工作小组要按照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并不断完善、细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密切配合、自加压力、迎难而上,认真细致推动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把活动办得隆重热烈、节俭高效、文明安全。


    据悉,本次侨博会以投资推介、商机共享、成就展示、文化展演、政策宣传、发展研讨等活动为主要内容,重点宣传推介粤东地区特别是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充分发挥侨乡资源优势,集合海内外潮人力量,弘扬潮人创业精神,推动粤东发展跨上新台阶。届时将举行一批建设项目奠基竣工、竣工投产活动,举办“心连心”艺术团的大型文艺汇演、“潮人之光”中国杂技团表演、世界模特比赛、国际潮籍博士论坛、世界潮人经济成就展等一系列活动。


    汕头市委、市政府及汕头海关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