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正大集团70亿投资正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已成功摘牌

     

      乐清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动温商回归,招大商、引强商、选优商。1至9月,乐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6亿元,完成温州下达目标任务的70.4%,同比增长126%,其中浙(乐)商回归引进新注册企业到位资金10.52亿元。

 

      “今年时间已经过去三个季度,乐清的实际利用外资怎么才完成年度任务的0.4%?”有督查员抓住重点发问。的确,利用外资情况也成为乐清的一大“软肋”,乐清的年度目标为5400万美元,而1至9月完成实际外资20万美元,仅完成年度任务的0.4%。督查组成员提出,泰国赢商网正大集团投资70亿元的正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已成功摘牌,这个大项目将为乐清带来优厚的外资,建议乐清市要确定专人,紧盯项目审批进程,确保年内资金到位。另外世界温州人大会已完成项目履约率83.33%,到位资金29.5亿元,还要提高已落地项目的资金到位率。

 

      温商回归项目也是督查组的关注焦点之一。由温商引回的乐清开元名都大酒店选址乐清虹桥,目前正在建设中。开元酒店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目前在温州境内管理和签约的酒店有五家,该酒店是其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将打造高星级酒店新标杆,更好地促进乐清旅游经济、商贸经济的发展。

 

      在温商回归方面,把工业电气、新能源汽车、现代临港产业、现代都市产业、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作为当前产业招商的重点领域,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优质大项目。在政策上,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和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特别是对产值超10亿元或投资超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