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重磅福利!潮汕市民可通过微信办港澳再次签注

日前广东省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广大市民而言会带来那些便利呢?

据记者了解到,继率先上线的广州、深圳及佛山之后,省内又有18个城市上线微信“城市服务”,实现了全省覆盖。广东民众通过微信-我-钱包中找到入口,找到新增的“城市服务”按钮,即可直接进入到一站式的政务民生办事大厅。第一时间体验超过200项快速、便捷的智慧民生服务。其中广东新上线的12项微信“城市服务”中,粤通卡空中充值、个税查询及完税证明和港澳再次签注三大亮点服务倍受用户关注和期待!

这次广东新上线的18城市,包括珠海、东莞、中山、惠州、汕头、江门、茂名、肇庆、湛江、梅州、汕尾、河源、清远、韶关、揭阳、阳江、潮州、云浮。以上城市民众,都可以通过微信享受到社保查询、个税查询、港澳再次签注、粤通卡、驾驶证状态查询、机动车状态查询、驾驶人交通违法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查询、出入境办证进度查询、天气查询、地税发票查验抽奖、高速路况等12项便民服务。其中,粤通卡空中充值及查询是本次首创的特色便民服务,获得广大广东车主的青睐。

粤通卡是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专用缴费卡,持卡用户无需缴纳现金,可以实现“一卡在手,(免停车)全省通行”。但是,粤卡通充值网点较少,车主每次充值都得驾车四处寻找,耗时、耗力、耗油,本为省事,却无形中增添不少生活烦恼。现在,广东车主只要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就可以自助申请粤通卡并为粤通卡空中充值,从此不用找充值网点,不用害怕余额不足影响使用。

想使用微信“城市服务”粤通卡服务的车主,只需在线购买充值易设备,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卡片和电子标签到营业网点进行安装,并通过微信服务粤通卡绑定卡和设备,即可随时随地享受到账单查询、余额查询和空中充值等便利服务。

除了粤通卡空中充值外,其他让广东市民直呼“好嘢”的新服务还有由广东地税推出的社保查询和个税查询。市民只要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就可自主查询到对应时间段内的社保缴纳情况。通过个税查询功能,市民还可以查询个人所得税缴税情况,并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首创的微信实名认证保障用户隐私,让个人信息更加安全。只要通过身份认证,即可在线轻松进行社保查询和开具个税完税证明。认证方式也多样化,分别可以采取扫描二维码、电厅账号密码、绑定的微信银行卡等多种方式。

港澳往来通行再次签注从公众服务号被纳入微信“城市服务”,从此,用户续签无需再苦寻公众服务号,只需微信扫一扫港澳证封面,即可完成在线续签和支付,无需再去办证大厅苦苦排队等待签证。

据统计,截至到广东新添18城实现全省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已经接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68个城市,覆盖超过2亿用户,合共提供了762项、21个类目的便民服务。这距离7月初微信团队宣布微信“城市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才短短两个月时间。微信团队表示,伴随着微信“城市服务”版图的迅速扩张,微信城市服务开放平台也已经正式上线,目前帐号主体为政府或事业单位并且已通过微信认证的公众号,都能自助申请开通城市服务插件。以上公众号在公众平台中通过城市服务插件提交服务,即可在【微信-钱包-城市服务】中上线。新的开放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服务"生态发展,促进更多优质民生服务的加速优化整合。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