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国庆黄金周旅游总收入8.58亿

国庆黄金周期间,汕头市天气晴好,总体适宜旅游。记者从旅游部门获悉,国庆假日汕头市共接待旅游者216.64万人次,同比增长9.23%。其中过夜游客2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0%;一日游游客195.85万人次,同比增长8.93%。旅游总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24.38%。因受台风“杜鹃”和“彩虹”影响,团队游来汕数量有所减少,但自驾游、散客游客的比例有较大幅度增加。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妆扮一新,2015年“南粤幸福活动周”为全市增添了文化特色。中信龙虎滩上举行的市第二届中信沙滩(潍坊)风筝文化节,丹樱生态园举办的“童趣闯花关,快乐七重奏”游园会,1860文化创意园举办的“丝绸之路 ?海上明灯”主题展,市文化馆连续七天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都吸引了广大海内外游客和市民参观游览。许多外地游客深入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参观游览,体验汕头百年商埠的文化魅力。另外,今年除传统的礐石、澄海莲花乡村旅游区吸引众多游客外,金平区的沟南许地、濠江的南山湾绿道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汕头市中山公园、华侨公园、金砂公园等接待游客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0%-20%。节日期间汕头市餐饮经营火爆,住宿业从10月2日-10月5日迎来旅游高峰,新开业的苏宁广场等各大商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汕头本地特产成为游客的购物首选。

今年来汕游客境外主要是传统的东南亚、港澳客源市场,国内来汕游客主要来自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周边地区。来汕游客中自驾游、散客游所占比例上升;但因节日前后21号台风“杜鹃”和22号台风“彩虹”分别登陆福建和粤西,对旅游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致使计划来汕的部分长线游团队和个人取消行程,来汕游客中团队数量低于预期有所下降。

 

出游方面,国庆期间市民出境游和国内游数量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降。节日出游目的地和以往变化不大,但出行方式正逐步改变,选择委托旅行社办理订票、住宿等手续,然后以“自由行”方式出行的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