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白云山三年投24亿支持王老吉

  尽管缩减了定增规模,但白云山对王老吉的钟爱依旧未改,依然使用24亿元用于王老吉大健康的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

 

  白云山近日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调整后的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83亿元,此前公司是计划募资规模不超过100亿元。今年1月13日,白云山公布百亿元增发计划,发行价格23.84元/股(实施利润分配后调整为23.56元/股)。其中由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持股四成的云锋基金, 斥最多5亿元认购白云山新股。这次方案调整后,公司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83亿元,发行数量调整为不超过3.52亿股。

 

  白云山在公告中解释,综合考虑公司实际状况和资本市场情况,公司与本次发行对象中的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国寿城市发展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协商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分别调减上述发行对象的认购金额。这两大认购对象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对比原方案,广药集团、云锋基金和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保持不变,广州国发和广州城发基金认购金额同比例调整。在募投项目上,此次白云山也做出了调整,不仅取消了原来的大健康产品自有基地建设项目,同时缩减了补充流动资金规模,从原来的23亿元缩减至22亿元。“大南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大南药”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现代医药物流服务延伸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这四大项目投向则维持不变。

 

  而没有改变的是对王老吉的投资份额。广药计划用三年的时间,使用24亿元用于王老吉大健康的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包括对经销商、分销商、批发等传统渠道的建设和现代渠道的建设以及对餐饮渠道及其他渠道的投资建设等,还有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告投放。

 

  白云山指出,这有利于拓展公司的销售渠道,提高王老吉大健康产品市场占有率。王老吉凉茶属于快消品,快消品的销售渠道建设决定了产品的销售半径及销量。王老吉大健康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进行渠道建设,一方面可以拓展销售区域,开拓新的市场;另一方面可深挖已有市场,进一步挖掘消费者购买潜力,提高王老吉大健康产品市场占有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