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市汕尾商会正式成立深化深汕两地经济合作

 \

深圳市汕尾商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分别签约

8月19日,深圳市汕尾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全国政协委员欧阳金谷,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陈伟东,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市长吴紫骊、政协主席莫英群,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潮州市长李庆雄,云浮市长卓志强,揭阳市政协主席杜安义,深圳市领导张思平、周光明、姚欣耀等重要领导和近1000位嘉宾、会员出席了成立大会。深圳市汕尾商会将整合在深圳的汕尾籍企业资源,共同壮大,为海陆大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会上进行了合作用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本次成立大会上,深圳市汕尾商会除了与陆丰市政府签署陆丰市经济化工园及生活配套城市综合体用地 35000 亩,还与深汕合作区也分别签署了物流用地、工业研发及办公配套用地和石油能源项目及配套用地协议。

同时,还举行了银行大型的项目签约仪式。深圳市汕尾商会获得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总额 380 亿元授信额度,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额 100 亿元授信额度以及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总额 100 亿元授信额度,总额 580 亿元的授信合作。这一资金总量相当于约 6 个迪拜塔的造价,或是超过 215 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成本!

距离次贷危机已经两年有余,尽管央行采取了 3 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2 次降息的措施,但各家银行并没有显著降低信贷门槛,致使多数中小型微企业由于硬性指标上的先天不足,仍面临着贷款难、融资难的困境。面对这样的经济形势,深圳市汕尾商会的中小企业会员何以能够获得高达 580 亿元的巨额授信?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深圳市汕尾商会所形成的由大型上市企业带头,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良性会员企业结构,促进了企业间对融资风险的合理分担,客观上有效地降低了信贷门槛,提升了企业信用评价。另一方面,深圳市汕尾商会的成立获得了深汕两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来自国家的强大公信力无形中大大降低了会员企业的信贷风险估计,促成了对企业信贷门槛的降低。

深圳市汕尾商会第一届会长卢绍杰告诉记者,本次商会所获银行授信额度有三个亮点:首先是授信总额庞大,如果借用中国银行在温州启动的“万家百亿”小微企业培育计划的标准,按平均每家企业的贷款额度为 100 万元的话,本次授信所带来的机遇将泽及数万家企业之多。其次,如此大额的授信额度直接表现出金融界对商会信用的充分认可。最后,本次授信也是我国商业银行第一次对一个初创商会给予如此大力的投入,说明银行对深圳市汕尾商会旗下海陆商家创新理念的认可。

记者采访此次建设银行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之所以敢于投资深圳市汕尾商会,当地源远流长的商业文化、汕尾地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决定性因素。建设银行坚信,深圳市汕尾商会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