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倡议潮剧申报“世界非遗”

 \

上图:国家级潮剧传承人、参演团体的代表纷纷签名倡议。

\

国家级潮剧传承人、参演团体代表展示签名长卷并合影。

在第四届潮剧节(汕头)拉开帷幕之际,众多潮剧界人士倡议将潮剧申报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潮人热切关注、支持这一文化盛举。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第四届潮剧节(汕头)参演团体团长会议上,参会的国家级潮剧传承人、参演团体代表全体举手审议通过《潮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倡议书》,并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

潮剧是中国戏剧百花园中的奇葩,是潮汕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艺术底蕴深厚,人才辈出,传承创新中与时俱进,取得了诸多新的成就。2006年潮剧已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国家级重点保护非遗项目。潮剧早已随着潮人的足迹植根于潮汕,传播于我国东南沿海,远蔓于东南亚,乃至欧、美、澳大利亚等。据悉,此次潮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旨在进一步传承潮剧的艺术风韵,进一步创新潮剧的表演形式,进一步拓展潮剧的传播渠道,更好地焕发潮人族群文化的璀璨光芒。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